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2013-2014学年陈学俊院士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5年04月14日 17:17  点击:[]

    4月9日下午,2013-2014学年陈学俊院士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二楼1402举行。已有97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学俊先生特别出席了颁奖仪式,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能动学院副院长赵亮教授、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冬教授、吕友军副教授等参加了颁奖会。颁奖仪式由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博峰教授主持。

    能动学院副院长赵亮教授宣读表彰决定及获奖同学名单,希望获奖同学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此次获奖同学共计20名,其中本科生10人、研究生10人。97岁高龄的陈学俊先生和丰镇平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颁奖结束后,获奖学生代表石钰向陈学俊先生献花表示感谢。获奖学生代表刘原一感谢陈学俊院士对能动学子的重视、关怀和支持,表示奖学金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责任,能动学子必将把荣誉化为不懈的动力,积极进去,奋发向上,不辜负陈学俊先生的殷切期望。

    近百岁高龄的陈学俊先生以洪亮的声音祝贺获奖的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更有成就,为国家做出贡献。

    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陈学俊先生为科学、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陈先生献身科研的精神是后辈的楷模,值得每一位学生学习。同学们现在虽然生活在好时代,国家的国际地位上升,但是科技与发达国家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希望获奖同学将荣誉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继承老一辈的优良学风和传统,在能源动力行业追赶发达科技步伐,提升科研能力,为我国的能源动力行业添砖加瓦,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获奖学生与陈学俊院士合影留念。能动学院陈学俊奖学金自设立以来,在师生中发挥了良好的激励作用,陈先生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探索求实的高尚品德,为青年学生树立了为人为学的榜样。


上一条:2016年“陈学俊院士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2011—2012年度 “陈学俊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