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2016年“陈学俊院士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2016年04月07日 16:45  点击:[]

201646日,“陈学俊院士教育基金” 捐赠仪式在北二楼11层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陈学俊院士及其家属陈士林先生和周湘灏女士亲临了现场,陈学俊院士的学生、1982届热能工程专业校友、广东核电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肖岷先生,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老师、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动力工程多相流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能动学院副院长秋穗正教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博峰教授、陈斌教授及李会雄教授、王跃社教授出席了仪式。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延卫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陈士林先生代表陈院士及家属向学校基金会捐赠20万元,教育基金会赵卫滨秘书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陈学俊院士家属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能动学院研究生潘阳同学代表学生向陈学俊院士献花,对陈院士长期以来对学生的关心以及对学院发展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陈士林先生代表陈学俊院士及家属讲话,他表示自己的父亲(陈学俊院士)已经97岁高龄,但心中仍然时时挂念着学校,对学校有很深的感情,而自己作为已经毕业50年的校友,当和当年的同学们重返校园的时候,看到学校和学院今天的发展颇有感触,感到非常喜悦和欣慰。同时,陈士林先生讲到,自己的父亲和家庭为学校捐赠基金就是想为学校尽一份心力,祝愿西安交大和能动学院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代表学院向陈学俊院士及其家人表示感谢,他指出自陈学俊教育基金设立十六年以来,先后有170名师生获奖,基金的设立在师生中发挥了良好的激励作用,很多获奖师生已逐渐成长为学术精英和行业骨干。为使陈学俊教育基金源远流长,学院已在校友中开展了为陈学俊院士教育基金募捐的活动,并准备将此作为一项长期活动坚持不懈的抓下去,把陈学俊教育基金打造成为我院的一项名牌活动,将陈学俊先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爱国爱校、关心教育、提携后辈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最后丰镇平院长祝愿陈学俊院士及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睦美满。

 

会议末,参会人员与获奖学生分别与陈院士合影留念,仪式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3-2014学年陈学俊院士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