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陈学俊袁旦庆奖学金”捐赠仪式

 

       9月3日下午,“陈学俊袁旦庆奖学金”捐赠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主楼23层宣怀厅举行。陈学俊、袁旦庆伉俪的子女代表陈以虹女士向西安交通大学赠予80万元。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我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教授,副主任陈斌、于洋,以及相关学院、行政单位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主持捐赠仪式。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张迈曾书记表示,陈学俊、袁旦庆伉俪一家良好家风和美德的传承,值得所有人学习。他指出,两位先生给交大师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刻苦钻研、敢于破解困难的勇气和魄力值得后辈学习。他希望,能动学院和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总结和挖掘陈学俊先生的教育思想、科研思想和育人思想,让这种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同时也希望能动学院进一步将陈学俊院士基金做大做实,在交大以及能源动力学科展现出更大的价值。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代表实验室感谢陈学俊袁旦庆伉俪子女的支持。作为陈学俊先生的学生,他深情回忆了先生教育救国和工程救国的心路历程,以及先生在能源动力科学技术领域的高瞻远瞩。他谈到,先生始终关注并支持学校人才培养事业,其教育救国、工程救国之心激励了学生,思乡情怀、爱校情怀教育了子女,希望后辈秉承先生遗志,继续努力,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表示,能动学院会致力将陈学俊教育基金和奖教金打造成学院品牌基金,坚持不懈地将陈学俊教育基金宣传和推广下去,将陈学俊先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爱国爱校、关心教育、提携后辈的精神发扬光大。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希望后辈学习前辈的传道授业解惑之精神,也希望在陈学俊袁旦庆先生奖学金的支持下涌现更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捐赠仪式上,陈以虹女士表达了对父母深深的思念之情。她表示,将父母生前积蓄捐赠成奖学金,这既是父母的心愿也是纪念父母最好的方式。陈以虹女士向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电气学院捐赠支票,何茂刚、成永红接受捐赠。张迈曾书记为陈以虹女士颁发捐赠纪念铭牌及纪念品。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