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基金概况

       陈学俊先生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热能动力工程专家,是我国锅炉专业热能工程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在国内最早开展两相流与传热的研究。您热爱和长期致力于教书育人工作,特别注重对学生在思想素质和科学精神等方面的言传身教,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您崇高的爱国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在科学事业上不断开拓创新的勇气,将激励更多科技工作者奋发有为。

 

 

——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路甬祥          

 2009.03.12                           

 

       陈学俊先生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热能动力工程专家,是我国锅炉专业、热能工程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在国内最早开展两相流与传热的理论研究,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始人,是我国多相流热物理学科的奠基者。1980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同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并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杰出教授"称号。

       长期以来连续资助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2009年4月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113周年校庆期间,为感谢陈学俊院士为我国热能工程学科和锅炉专业学科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办了陈学俊院士九十华诞及从事教育科技七十周年庆典,成立《陈学俊院士教育基金》并设立了“陈学俊奖学金”。旨在携手企业、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凝聚多方力量,奖励品学兼优、具有创新精神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激励行业创新创业、促进我国的热能工程学科和锅炉专业学科快速发展。

       陈学俊院士教育基金目前通过陈学俊奖学金评审小组来负责年度奖学的评选、审核工作。陈学俊院士教育基金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所筹集的资金往往会用于有稳定投资回报率的投资项目,每年将投资收益用于奖学金,从而实现奖学金的持久性和稳定性。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