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实验室合作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教授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AAS)院士

2022年05月26日 15:18  点击:[]

       2022年5月26日,澳大利亚科学院(AAS)公布新增22位院士名单,实验室合作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Huijun Zhao赵惠军教授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学术荣誉之一,经过严格的评估程序后由科学院同行选举产生,以期表彰其在各自科学领域所做出的突破性研究。

 

 

       赵惠军教授是实验室“能源高效与再生利用的热物理科学创新引智基地”海外专家,长期与实验室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工作,共同承担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ARC)项目“Solar-driven massive hydrogen storage from biomass and biomass/coal gasification by supercritical water gasification生物质/煤超临界水气化制氢装置的研发”,在联合培养青年教师,开展博士生培养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

 

       赵惠军教授在电催化、光电催化、热催化原理,纳米结构催化剂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太阳能转换、电池、燃料电池、制氢、固氮、生物质衍生平台化合物精炼、环境修复、杀菌和传感等重要反应中都有重要应用。发现了一套基于光电催化的传感原理,并成功转化应用于商业仪器,在水生有机污染物监测/评估应用方面带来了颠覆性转变。还建立了一系列催化剂活化原则,解锁了非贵金属材料的催化能力,弥补了重要催化反应催化剂的不足。

 

 

       赵惠军,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催化与清洁能源中心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和澳大利亚皇家化学会会士。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能源和环境纳米材料、水源控制与管理、场传感技术和水环境质量评估方向,近期主要研究方向之一为探索多种非贵金属材料活化的新方法,设计并实现利用非贵金属作为新一代高活性催化剂的可行方案。赵惠军教授自2018年起是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目前发表论文50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在SCI论文上引用40,000余次,h-index 103,在功能性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光电催化和环境监测系统等领域获得68项国际专利,并全部产业化。


上一条:讣告   下一条:实验室副主任沈少华课题组王亦清博士指导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项目荣获“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Finalist奖4项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