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副主任沈少华课题组王亦清博士指导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项目荣获“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Finalist奖4项

2022年05月20日 16:17  点击:[]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西安交大学子获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学术奖(COMAP Scholarship Award),全球仅有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的4支参赛队伍获得该奖项。西安交大参赛学生还获得大赛Outstanding Winner奖(最高奖)1项、Finalist奖(次高奖)14项、Meritorious Winner奖22项、Honorable Mention奖38项。

 

       其中我实验室副主任沈少华教授课题组王亦清博士参指导53个队伍参赛,分别荣获4项Finalist奖(次高奖),9项Meritorious Winner奖,14项Honorable Mention奖等。在所有参赛论文中,水力发电与环境保护平的数学建模研究论文“Better Allocation, Better Development”,实时交易策略的数学建模研究论文“The Combination of Classic and Modern Approaches Beats the Market”,集成数据分析系统的数学建模研究论文“Consortium Blockchain Makes D&A System More Mature”、以及针对森林分布和二氧化碳固定效率之间关系的数学建模研究论文“Moderate Utilization, Best Protection:Proper Ways to Use Forests”分别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奖)

 

 

荣获四项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

 

实验室沈少华教授团队王亦清作为指导教师对参赛队伍开展线上指导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考验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22个国家与地区的27205支队伍,超8万名大学生参赛。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纽约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在内的高校均派出参赛队伍。大赛评出44个O奖(获奖率0.16%)、684个F奖(获奖率2.5%)、1797个M奖及5803个H奖。


上一条:热烈祝贺实验室合作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教授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AAS)院士   下一条:【科技创新·你我同行 从我做起·能源强国】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周系列国际讲座视频(二)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