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源有序转化”基础科学中心项目2020年度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2020年09月23日 18:30  点击:[]

       9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源有序转化”基础科学中心项目2020年度交流会在北京西郊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陆建华院士、基金委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的20余名科学中心项目骨干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陆建华副主任和主管部门领导依次听取了郭烈锦院士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各中心项目核心骨干的进展汇报,并从项目研究进展、项目组织管理、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指导。

 

       截至2020年9月,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围绕“能源有序转化”的关键科学问题和项目目标,在能质能势理论、水基碳氢循环等主要研究方向取得阶段性原创成果。共发表SCI期刊论文101篇,取得国家发明专利69项,多名项目骨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优秀青年”、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Elsevier高被引学者等荣誉。

 

       基金委各位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执行1年多来的研究进展及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对项目研究进展情况、项目的未来工作方向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期望科学中心能够形成科学高原上的高峰,形成“灯塔”,指引科学研究方向,为工材学部乃至整个科学界树标杆。

 

会议现场

 

郭烈锦院士做报告

 

       郭烈锦院士代表项目全体成员,对基金委各位领导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凝聚所有项目骨干的力量,聚焦融合,找到突破口,勇攀世界学术最高峰,形成原创性、国际引领性的科学理论体系和颠覆性的技术,形成完全自主独立的、有别于原来传统发达国家所走的能源体系变革的道路,满足国家能源重大需求,引领国际相关产业发展。


上一条:实验室召开2020级博士生见面会暨博士生培养工作会议   下一条: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以水为“源”,“氢”洁天下》主题系列网络科技讲座(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