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以水为“源”,“氢”洁天下》主题系列网络科技讲座(一)

2020年08月28日 19:34  点击:[]

       能源是人类生存的基础,能源革命是驱动社会科技革命的直接力量。我国当前“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低效率”的粗放能源利用体系,形成了我国面临的能源供给安全形势严峻、生态环境污染严重、可持续发展承载能力差等一系列重大能源科技“卡脖子”问题。转变传统理念、改进发展模式、变革研究思路、破解能源困局迫在眉睫,迫切要求我国能源科技工作者发展原创性关键科学技术解决资源、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稳定发展难题。“以水为基,能势匹配,多子耦合,碳氢循环,氢电互补”的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新型能源体系是未来能源经济的必由之路。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科技部科普教育基地、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陕西省科普基地、以及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响应科技部“国科基函〔2020〕9号”文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结合实验室具体实际先后于7月末以及8月28-9月5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实施《以水为“源”,“氢”洁天下》主题全国开放科技活动周。面向在校大、中、小学生,研究生以及广大社会青年开放实验室科技资源。“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创新科学理念,提高在校学生科学素养”。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实验室积极组织院士、杰青、及青年教师,并联合长期与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的国际能源领域多位著名学术专家等前沿科技工作者开展系列线上网络视频科技讲座,组织大中小学生实地参观等实验室场所等系列科技活动,宣传实验室前沿科学研究、展示能源创新理念和创新成果,以开拓学生科研创新视野、培养学生科学研究兴趣、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担当基础科学技术普及使命、履行社会大众科普职责。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采用线上视频方式举办《以水为“源”,“氢”洁天下》主题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国内系列科技讲座。

 

       1、报告题目:《“以水为源”制造绿氢“氢电互补”洁净天下——浅谈我国氢能产业的发展态势》

       报告人:郭烈锦院士

       报告时间: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2、 报告题目:《沧浪之水,多相生华——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总体介绍》

       报告人:陈斌教授      

       报告时间: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3、报告题目:《生物质光发酵制氢》

       报告人:曹稳助理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4、报告题目:《太阳能制氢制碳氢燃料研究》

       报告人:刘亚助理教授 

       报告时间: 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5、报告题目:《氢燃料电池技术简介》

       报告人:苏进展教授   

       报告时间: 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6、报告题目:《深海油气多相采输流动安全保障与技术》

       报告人:徐强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7、报告题目:《高压汽(气)液两相流动与传热及其安全保障》

       报告人:雷贤良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8、报告题目:《“核”你一起,洁净天下—浅谈先进核能的发展》

       报告人:张大林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9、报告题目:《人类文明之“火”花》A beautiful spark to human civilization

       报告人:汤成龙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源有序转化”基础科学中心项目2020年度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以水为“源”,“氢”洁天下》主题系列网络科技讲座 (二)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