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专家一行来实验室交流

2019年04月30日 19:40  点击:[]

       4月30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一行莅临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会,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副主任白博峰教授、吕友军教授、于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佐华教授,以及实验室部分青年教师和高年级博士生代表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军工出副处长蔡丽红出席会议。

 

 

       白博峰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承担主要科研任务、国际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整体情况。蔡丽红副处长介绍了交大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整体合作推进情况,希望研究院就具体任务研究需求与实验室开展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蔡丽红副处长

 

       随后,航天科工二院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系统阐述了其承担的国家重要战略研究任务中的基础科学问题。

 

郭烈锦院士

 

       郭烈锦院士代表实验室欢迎航天科工二院一行。高度赞扬了二院在国防科技建设中的重大贡献。多相流是自然界普遍存的现象,是一个共性的科学理论,广泛存在于流动传热、能源转化以及相变过程中。实验室的科学研究非常接近于工程实际,长期从事能源转化利用过程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减少污染、增加安全等系统的科学研究工作,拥有能源转化利用领域国内领先的相关研究平台和实验装备。希望双方以本次来访为契机,充分交流互动,围绕具体研究任务的多相流基础共性科学问题,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细化合作内容、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开展系统的合作研究工作,共同为国家科技事业和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与会专家就相关方向开展深入交流讨论,达成多方面合作意向。

 

会议合影

 

       4月30日上午,西安交大与航天二院签署科研及人才合作协议,开启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全新篇章。航天二院党委书记马杰,副院长冯杰鸿,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中国科学院院士、能动学院教授陶文铨,中国科学院院士、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副校长王铁军等出席签约仪式。校长助理洪军主持签约仪式。


上一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暨陈学俊院士教育学术思想研讨系列活动举行   下一条: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在第二届页岩油资源与勘探开发技术国际研讨会做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