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在第二届页岩油资源与勘探开发技术国际研讨会做专题报告

2019年04月29日 09:23  点击:[]

       4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页岩油资源与勘探开发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石化昌平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国际能源署、国内外各大油公司 、油服公司、相关高校及研究院所等单位的近400名代表参会,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7位。共同探讨页岩油勘探开发的最新进展、技术挑战以及中国页岩油发展战略。

 

 

       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出席会议,并做《超临界水注采和多元热流体发生技术简介》专题报告。介绍了超临界水注采新技术和超临界多元热流体发生新技术应用。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中国页岩油发展战略”,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国内页岩油的基础理论研究,推动页岩油勘探开发实践,提高页岩油开发装备水平,统筹页岩油发展的顶层设计, 寻找下一步攻关的突破口和技术路线,为进一步明晰我国页岩油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方向奠定基础。会议相关人员代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致欢迎词,中科院学院地学部副主任郭正堂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等专家做4个大会主题报告,21位专家做会议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科学院地学部、技术科学部主办,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页岩油研发中心、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和中国石油研究院承办。


上一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专家一行来实验室交流   下一条:我实验室苏光辉教授获得“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