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入选2018“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2018年11月27日 19:46  点击:[]

       今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的6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遥遥领先,高达2,639人次;英国546人次。中国大陆入榜人数较去年大幅提高,达558人次,其中包含了中国香港(51人次)、中国澳门(5人次)和中国台湾(20人次),覆盖了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19个学科领域(含交叉学科)。在科研机构中,哈佛大学依旧高居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榜首。

 

       中国内地高校清华大学入选人数位居首位,达26人次;北京大学共26人次,位居第二;浙江大学共19人次,位居第三位;电子科大和苏州大学各有18人次并列第四;复旦大学共14人次,位居第六位。西安交通大学4人入选,其中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入选交叉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本次是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继2014年、2015年分别入选能源学科领域之后的第三次入选。

 

 

 

       据悉,2018“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新增了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由此遴选出了约2,000人次在多个领域发表的高影响力论文具有卓越表现的研究人员。入选跨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数量超过其入选总人次40%的地区包括瑞典(53%),奥地利(53%),新加坡(47%),丹麦(47%),中国大陆(43%)和韩国(42%)。其中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有160人次入选交叉学科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上一条: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任露泉院士一行来访   下一条:中国石化副总地质师兼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金之钧院士一行来访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