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在“材料+”2018 - 面向苛刻环境的材料国际论坛作大会报告

2018年10月29日 16:55  点击:[]

       2018年10月27-28日,“材料+”2018 - 面向苛刻环境的材料国际论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举行。本届论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国际合作处联合主办。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做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作题为“探索突破当前光催化效率限制的新途径”的大会报告,基于材料、化学、能源等学科交叉,阐述了太阳能光催化制氢技术领域的前沿科学挑战及创新研究成果。

 

 

       本届论坛有来自12个国家17所科研院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及与会人员参加,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等10余位享誉中外的院士。论坛围绕面向苛刻环境的材料这一前沿主题,针对航空航天材料、海洋工程材料、新能源材料、核能材料及其设计、制备及防护技术,举行了20多场学术报告。

 

 

       “材料+”“国际化”“12个国家”“17所科研院校”“10余名中外院士”成为本届国际论坛鲜明的关键词,本届论坛既体现了材料学科与诸多相关学科的融合,也体现了国内外最新学术成果的交流与融合,更体现了跨越地域、语言、肤色的国内外知名科学家的合作与融合。南航材料学院也将以此次论坛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面向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新挑战、新问题和新契机,构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平台,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形成高水平教育和科研成果,以唯实创新、志在超越的精神创建国际化、创新型、高水平学院。


上一条: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来访 商讨能源学科实质性合作   下一条:实验室副主任白博峰教授应邀在北海多相流测量会议做特邀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