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2018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项目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23日 19:56  点击:[]

       2018 年10 月19-22 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业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三处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项目进展交流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中石化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郭烈锦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纪军主任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姚军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70余所院校与科研单位的58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三处史翊翔研究员,就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和资助情况,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未来基金申请与资助的相关要求等进行介绍。

 

史翊翔研究员

 

       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郭照立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Chi-Hwa Wang教授,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Geoffrey Evans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报告。

 

李根生院士

 

 

郭照立教授

 

 

Chi-Hwa Wang教授

 

Geoffrey Evans教授

  

       来自全国近百所高等学校及科研院所的学者围绕“气液两相流与沸腾传热传质”、“气固两相流与燃烧及其污染控制”、“石油工程多相流”、“多相流测量技术”、“多相流数理模型和数值方法”、“高新技术中的两相流与传热传质及其他”、“两相流相变传热强化和节能”7个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各国专家围绕当前工程热物理多相流技术领域的热点、重点和难点等问题展开研讨,着力展示国内外多相流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为从事工程热物理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举办了会议获奖论文颁奖仪式。郭烈锦院士和李根生院士为十余位“青年学者陈学俊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奖励证书。

 

 


上一条:实验室副主任白博峰教授应邀在北海多相流测量会议做特邀报告   下一条:我实验室副主任白博峰教授应邀在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