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张早校教授博士生吴震获ICAE2015“最佳论文优秀奖”

2015年04月06日 10:08  点击:[]

       3月30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市举办的 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ICAE2015)上,我实验室张早校教授科研团队博士生吴震的论文被授予大会“Best Paper Award of Excellence”,论文题目为“Magnesium based metal hydride reactor incorporating helical coil heat exchanger: simulation study and optimal design”。该论文为氢能的存储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反应器模型及其性能评价方法,研究成果对实现镁基反应器的高效储氢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该论文2013年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发表在南非召开的 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ICAE2013),并于2014年被ICAE2013会议学术委员会推荐,在能源权威国际期刊 Applied Energy 发表,且被该期刊主编评价为先进储能技术的一种创新。经过ICAE学术委员会的评选,在2015年获得ICAE2015会议“Best Paper Award of Excellence”。

       ICAE每年颁发“Best Paper Award of Excellence” “Best Paper Award” “Best Paper for Young Scientists”等奖项,其中“Best Paper Award of Excellence”为会议最高奖项,由Applied Energy期刊和Elsevier出版社联合颁发,每年授予的名额只有2名。

 

 

 

  ICAE2015大会主席T.Shamim和ICAE2013大会主席X.Jia为张早校教授颁发获奖证书

 

       ICAE由权威国际期刊Applied Energy发起并主办,为国际应用能源领域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每年吸引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中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学者参会。从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该会议聚焦可再生能源、绿色能源资源、气候变化、先进能源技术、能量转换系统、节能建筑和能源系统等国际热点领域的研究。

 

       张早校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节能减排和化工过程设备与机械的研究,包括氢能储存、金属氢化物利用、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化工过程节能优化及控制等领域。


上一条: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一行莅临实验室调研   下一条: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