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姜锋一行莅临实验室调研

2017年02月23日 21:46  点击:[]

       2月23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姜锋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宗科,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省工信厅副厅长兰建文,省能源局副局长王东,省金控集团李振东、乔伟,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北郊渭河电厂总经理王煜行等一行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教授陪同下莅临我实验室调研。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能动学院副院长赵亮教授,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吕友军教授、金辉副教授、曹长青博士等参加。

 

 

姜副省长一行参观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新技术中试基地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热烈欢迎姜副省长一行莅临实验室指导工作,感谢陕西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我室发展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姜副省长一行重点考察参观了实验室“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关注了实验室该技术的基本科学原理,认真参观了整个试验流程,详细了解了技术产业化推进方案以及工程应用前景。

 

姜副省长了解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

       姜副省长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原创性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新技术,认为该技术最大的两个优点是环保、高效。气化产物便于收集利用,不产生氮、硫氧化物等烟气,不直接向空气排放污染物,过程工艺附加值高等;有别于传统的煤气化技术,煤炭气化效率高,有广泛物料适应性,适合各类煤种;产氢、发电、供热等工程应用方案切实可行,适合工程化推进。认真听取了该技术在政府、国企以及民企联合推动下的产业化工作进展,并且详细咨询了技术终试工艺过程中的技术瓶颈,以及技术产业化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政策和资金等困难。最后,姜副省长要求省科技厅、工信厅、能源局以及金控集团等部门认真做好协调支持工作,落实好技术终试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全面开花,系统促进该技术产业化,为陕西省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和能源结构调整做好示范,为当前雾霾治理和关中地区蓝天白云做出贡献。

姜副省长指示各部门协调跟进技术终试推进

 

参观合影


上一条:陕西省委统战部、省委老干局祝贺陈学俊院士98周岁华诞   下一条:我实验室主任教授应邀参加西安市加快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