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应邀作为嘉宾出席“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并在“能源环保行业高峰论坛”做主题报告

2016年11月10日 17:20  点击:[]

    科技创新改变世界面貌、能源环保展望绿色未来。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在西安隆重开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莅临开幕式现场的还有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赵怀斌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大赛专家评委、创业导师、新闻媒体、参赛选手等300余人。

 

   

    开幕式后举办了“能源环保行业高峰论坛”,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应大赛组委会邀请,做《新能源开发利用与创新发展》主题报告。 

   郭烈锦教授指出在能源革命中,用能观念、科学理论、核心技术都需要革命。能源形势不容乐观,应该把不合理的能源消费置于首位,还原能源的商品属性,当前需要大力推动能源供给侧革命,为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核电能带来新的机会,用绿色低碳技术促进产业发展。维护能源安全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能源科学技术研究的国际合作必须符合国家发展和外交战略,从技术引领民族伟大的发展,才有可能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举办5年来,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在有关部委高度关心指导下,在各地方政府、科技主管部门和国家高新区的积极配合下,在银行、创投、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发展成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最广的双创赛事,并逐渐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举办大赛体现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政府转变职能的精神,既是政府与市场合力促进企业发展的有益实践,也是科技与经济有效结合的纽带。“绿色”是十八大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是我国重点发展产业,陕西是能源大省,也涌现出了众多龙头骨干企业。近年来陕西全省依托能源优势,形成了完整的能源和环保产业的服务体系,引进和培养了一大批该产业的专业人才,培育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企业,此次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在陕西西安举办,为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的创业精英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创业盛宴。


上一条:实验室副主任黄佐华教授邀请瑞典隆德大学Marcus Aldén教授来实验室讲座并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名誉教授   下一条:实验室苏光辉教授成功举办核能安全及核电厂严重事故研究研讨会(XJTU-KIT-CEA-IRSN-EDF workshop)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