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苏光辉教授成功举办核能安全及核电厂严重事故研究研讨会(XJTU-KIT-CEA-IRSN-EDF workshop)

2016年10月29日 14:24  点击:[]

    2016年10月24-25日,西安交通大学与国际著名核能研究所德国KIT、法国CEA,法国电力集团EDF,法国核安全管理委员会IRSN专家在西安交通大学组织召开了核能安全及核电厂严重事故研究研讨会(XJTU-KIT-CEA-IRSN-EDF workshop)。研讨会上,实验室苏光辉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核电厂严重事故机理及现象学方面开展的基础实验和理论研究工作,得到欧方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之后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胜教授向欧方专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科研、教学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
研讨会场景
\
Workshop合影
 
    该研讨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欧方专家与西安交通大学讨论在我校搭建的核电厂全尺寸压力容器下封头内熔融池换热特性综合实验台架(COPRA)上开展实验研究的国际合作协议。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亚培副教授首先向欧方专家详细介绍了COPRA台架及已开展的实验研究,然后就与欧方提出的实验工况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之后在课题组老师和研究生的带领下,欧方专家参观了COPRA实验台架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最后,双方确定了开展联合实验研究的内容和合作协议。
 
\
欧方专家参观实验室
 
    此外,在研讨会期间欧方专家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其他试验台架,并对西安交通大学在核安全方面开展的广泛深入的基础实验研究和理论研究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和可定。

附注:
    COPRA综合试验台架是西安交通大学搭建的1:1全尺寸压力容器下封头熔融池换热特性实验台架,COPRA实验台架入选中欧严重事故机理与处置大型实验台架共享合作项目ALISA(Access to Large Infrastructures for Severe Accidents between China and EU)。COPRA实验台架可以开展反应堆量级熔融池换热特性基础实验研究,为核电厂严重事故下IVR措施的制定提供重要基础实验数据支撑。
 

上一条: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应邀作为嘉宾出席“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并在“能源环保行业高峰论坛”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德国KIT核能所副所长ALEXEI(艾利克斯∙米亚授道夫)博士来实验室讲座并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