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副主任黄佐华教授邀请瑞典隆德大学Marcus Aldén教授来实验室讲座并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名誉教授

2016年11月14日 10:33  点击:[]

    应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佐华教授和能动学院汽车系主任王金华副教授邀请,瑞典皇家工程院和皇家科学院双院院士、瑞典隆德大学Marcus Aldén教授于1119来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并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名誉教授。


受聘仪式前,荣命哲副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莉处长、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黄佐华教授等与Aldén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荣命哲副校长对Aldé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短介绍了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表示Aldén教授的加盟将促进西安交大能源及燃烧相关学科的发展。

黄佐华教授主持了受聘仪式,荣命哲副校长代表学校向Aldén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互赠礼物。Aldén教授对受聘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在燃烧和能源领域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随后Aldén教授向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等慕名前来的师生做了题为“Laser combustion diagnostics: Challenges, impact and future opportunities”的精彩报告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Marcus Aldén介绍:

    Marcus Aldén教授瑞典皇家工程学院和皇家科学院双院院士,瑞典隆德大学教授,燃烧物理研究室主任。在燃烧激光诊断方面开展了开创性工作,在燃烧组分场、温度场、速度场以及高精度高频测量上产生了众多原创性成果。培养了一大批燃烧诊断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迄今发表期刊论文326篇,会议论文376篇,在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37次,Google ScholarsH因子高达45。曾多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曾担任国际燃烧学会议副主席,燃烧学顶级期刊Combustion and Flame编委(2003-2008),担任欧盟多个能源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专家组成员。


上一条:我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和H2O/CO2混合工质热力发电多联产基础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下一条: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应邀作为嘉宾出席“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并在“能源环保行业高峰论坛”做主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