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0月18日 11:05  点击:[]

           “不忘初心,就是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与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相统一。不忘初心,就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曹稳副书记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10月18日下午,在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3楼会议室,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了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曹稳同志主持,动力工程多相流多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洋同志出席了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曹稳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初心的丰富内涵。74年前,毛泽东在为张思德举行的追悼会上,第一次以“为人民服务”为题发表了影响深远的演讲,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历经97年风雨征程,始终坚守的正是人民立场,共产党人的奋斗和牺牲就是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忘初心,就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西向远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乐小组为支部成员分享了西迁故事中的初心与使命。1956年8月10日,交通大学发出第一趟西迁专列,徐家汇火车站人头攒动,他们有的是只身一人前往,有的是携全家集体西迁,也正是在这一年,国家发出了“向科学进军”的号召。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来信作出的重要指示,传承和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在劳动中感悟集体主义

           随后,在于洋副主任的指导下,支部成员开展了集体大扫除活动。在劳动中感悟集体主义,学习“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培养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习惯,用行为规范滋养自己的心田,引领社会前进的方向,为“思想交大——文化引领工程”注入交大学子的力量。

     

     

           不忘初心,我们需要继续发扬刻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西部地区的发展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继续前行!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会议的成功举行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肩负起“弘扬西迁精神,做西迁新传人”的使命和担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可再生能源与替代师生联合党支部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户外集体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