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18日 17:30  点击:[]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8日在北四楼3楼会议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徐强同志主持,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于洋主任出席并指导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于洋主任从整体上对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指导和部署。于主任指出,此次从9月到12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3个阶段,即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和民主评议党员。第一个阶段重点是以各种形式进行理论学习,最为主要的是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原著原文;第二阶段主要开展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并检视活动开展的情况;第三阶段主要是民主评议党员,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自我总结、自我评价。于主任强调,这三个阶段各有侧重点,但不是割裂的,党员同志们应该一以贯之。

     

     

           接下来,支部书记徐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支部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徐强同志指出,2017年10月召开的十九大的主题开篇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足见“初心”和“使命”在新的历史阶段对我党的意义;2019年5月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徐强同志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支部同志们阐述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我们就确立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一宗旨;1925年,毛泽东同志在《政治周报》的发刊词中强调了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革命的“初心”和“使命”;2017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强调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牢记使命,才能引领未来;“初心”和“使命”是我党保持年轻和先进性的法宝,更是我党带领我国人民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我们要积极相应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意识到信念缺失的可怕;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徐强同志讲的党课引起了支部同志们的热烈讨论,曹振山、谢天、苗言、陈磊和黄祖杰等学生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谈了自己的认识,同志们感叹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但又强调如今的国际政治环境并不是万里无云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和道路理论自信,防止“软骨病”,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密切联系群众,将自己的价值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刘磊和王跃社等教师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历发表了看法,强调,我们应当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既要正确和深刻理解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又要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我们要有使命感,要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执着,既服务了社会,也完成了自我实现。

     

     

           最后,支部同志们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在集体志愿服务活动中体会和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培养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习惯,为“思想交大——文化引领工程”注入我们的力量,传承和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上一条: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