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讨论会

    2019年09月29日 12:01  点击:[]

           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要求,于2019年9月29日在北四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一起阅读原著原文并充分讨论。会议由徐强同志主持。

     

     

           首先,徐强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的要求和部署。一方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透彻地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和意义。结合我校“西迁精神”,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思想主线和实践主题。另一方面,要将理论付诸实践,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有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的使命感,同时又要脚踏实地,做好手头的工作。

     

     

           会上,支部同志们一同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并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徐强同志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也希望同志们对党领导教育事业有个深刻的认识;姚添同志认为,党是国家各项事务的领导者,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培养人才,才能让我们的社会主义有更具能力的接班人;常亮同志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才能让中国人民富足幸福,只有党领导教育事业,才不会出现意识形态上的混乱,才能一直保持我们制度的优越性。陈玉坤同志认为我党的初心是接地气的—让自己的国民幸福,使命是高屋建瓴的—实现民族复兴,而党对民生工程的关注和投入恰是对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和扎实落实地集中体现。刘冬旭同志补充认为,目前我国发展还不充分,尤其是区域发展不够均衡,但党早就某篇布局,保障落后地区的发展权,我党从未忘却过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生活会主题明确,讨论热烈,气氛活泼。同志们充分交换想法,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一条:可再生能源与替代师生联合党支部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户外集体活动   下一条: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