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会议

    2019年09月27日 16:08  点击:[]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下午,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北二楼1402会议室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第一党小组预备党员严天宇代表小组成员与支部成员共同分享了新中国70年风雨历程,带领支部成员从70年前一步步迈向当今新时代。在70年的光辉历程之中,我们的祖国创造了无数伟大的奇迹,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以及综合国力都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我们青年一代有信心,更有决心努力奋进,不断创造辉煌!

     


           随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共产党员密码》视频。视频中曹红雯奶奶通过解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忆父亲曹火星以及过去70年峥嵘岁月。支部书记雷贤良让大家带着疑问去观看视频:15665,611612这串数字代表了什么?
     
           1935年,红军长征途中一场特殊的战斗只为迎接一个新生命,硬要打出一个生孩子的时间;
           1941年,狼牙山反扫荡战斗中在每人只有3发子弹的状况下,战士们用石头打退了敌人枪林弹雨的12次进攻;
           1950年,11万筑路大军挺进西藏,用血肉之躯在世界屋脊开辟了一条天路,4000多英雄牺牲永远长眠在这条路上;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1979年7月,袁庚率领炮兵团解放了蛇口,30年后回到那里又打响了特区建设的第一炮;
           2008年,在5月12日汶川地震中被困56小时的贾正娇被救;扶贫干部带领千千万万贫困县迈向新生活。
      
           观看过程中,支部成员泣不成声,视频结束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慨。余新元爷爷悲痛地用自己的拐杖敲地板,与桥墩筑为一体的无名英雄,放弃国外优越待遇投身新中国建设的科学家钱学森,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双手、辛劳汗水,甚至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接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把接力棒,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15665,611612这串数字,实际上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就是共产党员的密码。

     


           最后,支部书记雷贤良总结主题活动,他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向所有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奉献力量的同志致敬!向所有为共和国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同志致敬!向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同志致敬!要求支部成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和报国情怀,“悟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并安排部署了支部本学期工作内容。9月到12月,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教育工作。10月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深化理解学习,并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自己在党员意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纪守法、模范带头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制作台账,条条践诺。11月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发现自身仍有待提升的地方并确立今后继续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