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以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

    2019年06月22日 09:34  点击:[]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的生命’,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要把教育引导和制度约束结合起来,主动发现、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并视情节追回责任人所获利益,按程序记入科研诚信严重失信行为数据库,实行‘零容忍’,在晋升使用、表彰奖励、参与项目等方面‘一票否决’。”徐加陵同志铿锵有力地向支部成员分享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6月21日上午,在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北二楼11楼会议室,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了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组织生活会暨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辉同志主持,动力工程多相流多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洋同志出席了会议。

     

    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

     

           徐加陵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的优秀品质,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着力攻克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的基础前沿难题和核心关键技术;要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定敢为天下先的自信和勇气,三个面向,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不畏挫折、敢于试错,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在解决受制于人的重大瓶颈问题上强化担当作为。

           此外,意见还要求鼓励不同学术观点交流碰撞,倡导严肃认真的学术讨论和评论,排除地位影响和利益干扰。开展学术批评要开诚布公,多提建设性意见,反对人身攻击。尊重他人学术话语权,反对门户偏见和“学阀”作风,不得利用行政职务或学术地位压制不同学术观点。鼓励年轻人大胆提出自己的学术观点,积极与学术权威交流对话。要严守科研伦理规范,守住学术道德底线,按照对科研成果的创造性贡献大小据实署名和排序,反对无实质学术贡献者“挂名”,导师、科研项目负责人不得在成果署名、知识产权归属等方面侵占学生、团队成员的合法权益。要深入科研一线,掌握一手资料,不人为夸大研究基础和学术价值,未经科学验证的现象和观点,不得向公众传播。

     

    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保护城市生态文明

     

           2018年11 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发表了主题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重要讲话。2019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多相流热化学方向党支部第四组学习并分享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管理。

           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需要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徐加陵同志代表第四组分享了垃圾分类管理的基本情况。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随后,徐加陵同志介绍了常见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

     

    转预备党员大会  支部前面表决心

     

           党支部书记金辉同志宣读了本次会议的第三个议题是按照流程讨论刘石、彭湃、王鹏和薛飞同志的转预备事宜。首先四位发展对象各自陈述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刘石说: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一名中共党员,爷爷更是一位共产党的坚实拥护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与爷爷家墙壁上的毛主席画像陪伴我度过了整个童年,随着我日渐长大,中国共产党的形象渐渐清晰丰满了起来,父亲在生活中坚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的生活态度,深深的影响了我。彭湃说:我出生在普通的工人家庭,从小父母就向我灌输要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好好学习,长大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我切身体会了当给我们的美好生活,使我更热爱这个先进的组织,向往成为她的一员。王鹏说:出生于农民家庭的我,更加清楚猪油中国共产党才是真心实意为大众人民服务。我身边一直有很多优秀的党员,引导我鼓励我成为他们的一员。从读书开始,我一直受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熏陶,心灵深处早已埋下了共产主义的理念,沐浴着党的阳光。薛飞说: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是我多年的夙愿,如果党组织批准我的申请,我一定会戒骄戒躁,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员共产党员。如果党组织没有接受我的申请,我也不会气馁,我要找到差距,继续努力,不懈追求,最终使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随后,四位发展对象的介绍人也分别表达了意见。刘石的介绍人贝里京认为在学习生活中该同志能够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克服自身不足,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任常亦凡认为该同志思想品德端正,团结同志,乐于助人,生活俭朴,处世得当,具有较好群众基础,对党忠诚老实,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彭湃的介绍人任振华认为彭湃同志自提出入党申请以来,能够自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修养,积极参加各种党内活动,入党动机端正;宋梦梦认为彭湃同志能自觉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王鹏的介绍人路利波认为王鹏同志在思想上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对党的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郭生辉认为王鹏同志能够在学习和工作中扎实认真,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其思想汇报中表达了其强烈的入党愿望,反映出思想的进步和觉悟的提高。薛飞的入党介绍人李国兴认为薛飞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对党认识正确、入党动机端正;王浩认为薛飞同志对党有明确的认识,他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平时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紧接着,支部详细讨论了对四位发展对象的入党意见。然后,进行了公开表决。党支部书记金辉书记总结了转预备讨论的结果并宣布: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于2019年6月21日召开支部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对是否同意贝刘石、彭湃、王鹏和薛飞四位同志转预备进行了表决。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32名,实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8名,超过应到会党员的半数,本次会议有效。票决结果如下:全体一致通过刘石、彭湃、王鹏和薛飞四位同志转预备,赞成人数超过实到会人数的2/3。经支部大会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刘石、彭湃、王鹏和薛飞四位同志转预备,大家鼓掌祝贺。

     

    学“西迁精神”  做时代新传人

     

           此外,四位发展对象还分享了对“西迁精神”和西迁博物馆的理解。彭湃说老一辈交大人响应国家号召,无私奉献的壮举激励我们每一位交大学子。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使命,不畏艰难,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王鹏表示弘扬西迁精神,参观西迁博物馆,对于新一代的交大人来说,是一种责任使然,不是忆苦思甜,而是对于西迁精神的传承,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保持西迁老一辈们的热情,为大西北的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跟随学院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后,刘石更加深入地认识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建校历史和沿革,对交大的“西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薛飞感受了老一辈工作者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富有时代气息的展品让我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从繁华的大上海义无反顾的来到大西北,只为了支援国家的建设。我由衷的为老一辈西迁人胸怀家国,心系天下的精神所感动,感受到了交通大学从上海迁往西安,扎根西部办学近六十载的岁月里,所传承的优良学风教风和艰苦奋斗的品格,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高等教育界独有的‘西迁精神’。”

     

     

           不忘初心,我们需要继续发扬刻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西部地区的发展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继续前行!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并且按照组织规定发展了四名党员,会议的成功举行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肩负起“弘扬西迁精神,做西迁新传人”的使命和担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议   下一条:工程强国梦,一世西部情——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参观“陈学俊院士爱国奋斗事迹展”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