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工程强国梦,一世西部情——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参观“陈学俊院士爱国奋斗事迹展”

    2019年06月20日 17:10  点击:[]

           6月20日,特殊环境多相流师生共建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周围群众集体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并观看了“陈学俊院士爱国奋斗事迹展”。

     

     

           陈学俊先生1919年3月5日出生于安徽滁县,1939年毕业于中央大学(重庆)机械系,1946年获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1939年至1949年在重庆及上海中央工业试验所工作,1947年起兼任交通大学教授,1950年起任交通大学专任教授、锅炉教研室主任、动力机械系副主任。1957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拥护交大迁校,举家西迁。1957年至今一直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历任教研室主任、动力机械系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96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陈学俊先生是我国热能工程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多相流热物理学科的先行者和奠基人。先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初筹建了我国高校中第一个锅炉专业,开出了锅炉专业的全部课程;筹建了我国高校第一个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建了我国第一个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能源动力工程专家和教育家,为我国能源动力工程科学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参观过程中,支部师生都深深为陈先生一生践行的“矢志工程救国,科学救国”的高尚信念所折服。展厅里盛满沧桑岁月与芳华的照片、陈先生珍贵的荣誉奖章和获奖证书,无不向我们全面展示了陈先生为将交通大学建设成为屹立于祖国西部的璀璨明珠而艰苦奋斗的拼搏历程,无不体现出陈先生爱国爱校,不惭世上英的精神风貌与深厚的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不仅让与会师生对更加体会到陈学俊先生从事教育科技八十年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更激励着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西迁新传人,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以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实验室组织开展《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