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党建强会工作部署会暨2014-2018工作总结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召开

    2019年04月09日 19:55  点击:[]

           4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党建强会工作部署会暨2014-2018工作总结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在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多相流专委会主任委员郭烈锦院士,学会秘书长杜建一、副秘书长柯红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气动热力学、传热传质学、流体机械、多相流、燃烧学等六个分会秘书李元媛、吴云、陈群、孙中国、吕友军、齐飞,以及实验室部分师生等参加会议。

     

     

    学会党建强会工作部署会

     

           首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秘书长杜建一研究员主持学会党建强会工作,并部署会并传达总会党建强会和学会总体布局发展精神。要求各分会切实落实总会党建强会工作要点,加强分会党建工作,做好学会换届准备服务工作。落实科协《2019年中国科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树牢“四个意识”推进学会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不断提升各分会组织力;发挥学会党委组织作用,推动学会作风建设;以党建带分会建设,扎实推进分会各项工作进展。

     

    杜建一研究员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多相流专委会主任委员郭烈锦院士代表总会对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各分会良好的发展势头、活跃的学术氛围、有力的人才培养、以及繁荣的学术交流表示祝贺,热烈欢迎各分会秘书长莅临实验室,表示积极配合完成总会的党建强会工作,要求各分会积极落实总会精神,始终“围绕中心、坚持领导、做好服务”,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为领导排忧解难,积极推进各分会工作快速发展。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是国内享有盛誉的学会,学会老一辈领导,例如吴仲华先生、陈学俊先生等都是各个高校领域内的科学泰斗,我们要继续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弘扬科学精神,全力促进学会和学科发展。

           强调学会是党领导下的学会,学会上下需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习强国科技强国战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高度集中凝聚力量,围绕学会、学科以及科技事业的发展开展工作。要求各分会“站位高远、认识清晰、切实行动”,各分会秘书长切实做好分会服务工作,多交流沟通、勤思考汇报、善上传下达,保持信息通畅,关注人才,保持学会清正廉洁,在严峻的国际形势下深入思考人员交流、技术交流、科技合作、国际会议等国际交流工作,确保学会在国际科技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克服困难促进学科更加繁荣发展。

     

    郭烈锦院士

     

           随后,学会党委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郭烈锦院士要求学会党委 “注重内容,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学习强国”战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会的建设和学会服务工作中,同心协力,凝聚各分会优势力量促进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快速发展,争创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新局面。学会秘书长杜建一研究员带领学会党委成员逐一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近年来的重要讲话思想。

     

    学会党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之后,召开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2014-2018工作总结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气动热力学、传热传质学、流体机械、多相流、燃烧学等六个分会秘书李元媛、吴云、陈群、孙中国、吕友军、齐飞分别代表汇报了各分会5年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展望。各分会分别从分会党建工作、分会年会组织承办情况、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人才建设培养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作了详细汇报。

     

    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分会秘书李元媛工作汇报

     

     

    气动热力学分会秘书吴云工作汇报

     

    传热传质学分会秘书陈群工作汇报

     

    流体机械分会秘书孙中国工作汇报

     

    多相流分会秘书吕友军工作汇报

     

     

    燃烧学分会秘书齐飞工作汇报

     

           最后,学会召开了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学会杜建一秘书长和柯红樱副秘书长做了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详细汇报。要求各分会积极配合做好换届准备工作,认真推荐领域内优秀人才,协助做好学会换届服务工作,保障本年度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


    上一条:继承延安革命基因,做好西迁新传人——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二党支部赴延安研修   下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认真学习张迈曾书记在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的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