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继承延安革命基因,做好西迁新传人——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二党支部赴延安研修

    2019年04月15日 09:3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4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第二党支部来到了延安和梁家河,见证了无数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革命圣地。短暂的延安之行震撼了支部成员,永恒的红色经典深入党员心中。

     

     

           支部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梁家河、宝塔山以及杨家岭革命旧址,了解延安厚重的革命文化。梁家河,这个见证着中国农村几十年发展的地方,习总书记在此生活了7年,历经四大难关的考验,从不适应到带领干部群众打井抗旱、打坝淤地、建沼气池、修建公路,梁家河民众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习总书记曾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梁家河不只是一个地理名词,更代表了党的初心,代表这奋斗奋进的情怀,这里更是新一代的青年知识分子汲取营养的圣地。

     

     

           “继承延安革命基因,做新时代西迁传承人”,新一代的青年人应该牢记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在艰苦环境下总能坚持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的品格。人间正道是沧桑,伟大的事业从来都是艰苦奋斗才能铸就的。不论是高举义旗上延安的老一辈革命家还是交大的西迁老教授,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在艰苦的环境下创造了辉煌,也为我们后辈人树立了精神榜样!

           参观后,支部副书记陈真韬说:“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党员,在学校大力建设创新港、推进双一流建设之际,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科研学习任务,踏踏实实攻坚克难,为自身发展、学校建设添砖助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汲取梁家河的大学问,不忘初心,情系祖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奋斗姿态做好西迁新传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党员户美冰认为:“西北地区环境恶劣,当年革命红军在延安度过极其艰苦的日子,但是他们为了信仰,却乐在其中。忆苦思甜,感谢烈士们的鲜血让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牢记自身责任,牢记革命精神,为人民服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知识分子,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们是幸运的,无需经历前辈们所受的艰难困苦。但我们需有“饮其流者怀其源”的精神,要明白新时代予以我们的重任,明晰西安交大创新港建设及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时代脉搏,努力做创新型人才,为了交大的双一流建设、为了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顺利开展以讨论创新港搬迁暨学习安全常识为主题的组织生活   下一条: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党建强会工作部署会暨2014-2018工作总结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