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认真学习张迈曾书记在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的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27日 14:31  点击:[]

           “创新港是交大发展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所有人都不可因自己的努力不到位而损失了这个机会。我们今天的参与者都将作为开创者被记入历史,历史的作为和历史的人心将见证学校的足迹和我们的表现。因此,搬迁进驻是激动人心的,是别人无缘直接享受创造的荣光之旅。”于洋同志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 2019 年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支部成员严格落实学校的搬迁要求,顾全大局,坚定信念,为学校的发展大局着想。

     

     

           2019年3月27日上午,在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北二楼11楼会议室,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张迈曾书记在 2019 年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辉同志主持,多相流实验室副主任于洋同志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创新组会模式 激发学习活力

           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支持下,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不断探索创新“三会一课”形式,鼓励党员和积极分子分享心得。为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学习激情,培养青年大学生“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家国情怀,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师生联合支部组建了10余个学习小组,鼓励各小组开展线下学习活动并自愿主动与支部其他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在今天的组织生活会上,朱时兴代表第一组向大家分享了以“印巴冲突下的国际形势分析”为主题的学习报告。朱时兴首先简要介绍了2019年印巴冲突的基本情况,然后描述了印巴冲突的历史原因,最后分析了印巴冲突对中国的影响。据悉,印巴冲突源于二战之后蒙巴顿提出的印巴分治方案。历史上,印巴因克什米尔问题曾发生过三次战争,印度在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将独立的巴基斯坦国家肢解为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两部分,实现了在南亚称霸的目标。

     

    初心传承 接续奋斗

           随后,党支部书记金辉同志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第二个议程:组织委员换届选举。金书记首先介绍了组织委员徐加陵同志当前的科研及工作规划,总结了其在党支部中所做出的优秀贡献,然后向大家宣读了选举产生组织委员的方式方法,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参选。

     

     

           在选举阶段,路利波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和学习情况,表达了愿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想法和意愿,紧接着,支部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对路利波同志的自荐进行表决,最终同意路利波同志当选组织委员。随后,路利波同志发表了述职报告。他表示,要在上级党组织及支部书记的指导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及时宣传和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对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党性、党的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等方面的教育;组织党员开展好各项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力;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发展党员。

     

     

    进驻创新港 攀登新高峰

           紧接着,于洋同志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2019 年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四次会议的讲话精神。4月2日,在创新港将举行“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 的成立仪式并举办论坛。这标志着经历了短短两年的建设,从此刻开始,创新港将进入搬迁、入驻、启用的新阶段。“我们今天的参与者都将作为开创者被记入历史,历史的作为和历史的人心将见证学校的足迹和我们的表现。因此,搬迁进驻是激动人心的,是别人无缘直接享受创造的荣光之旅。”于洋同志激情洋溢地宣读了张书记的讲话。

     

     

           据悉,张书记提出2019年要全面超越 2018,提前完成“十三五”,拼搏“十四五”,辉煌“十五五”,用历史目光前瞻未来,用当下努力夯实基础。此外,创新港是交大发展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张书记强调要克服各种困难进驻创新港:一是加大跨学科科研团队、新型科研组织建设力度;二是支持研究生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树立把研究做到极致的大师精神;三是按照权责对等要求,引导和鼓励学院、研究院、学科加快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科研队伍;四是构建“有组织、成建制、大规模、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交流体系。

           随后,徐加陵同志与新当选的组织委员路利波同志交接了部分工作。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组织委员的换届选举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肩负起“弘扬西迁精神,做西迁新传人”的使命和担当。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党建强会工作部署会暨2014-2018工作总结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会召开   下一条:“王者归来”——多相流足球队勇夺2019年能源杯冠军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