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党总支集中观看“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年11月09日 14:55  点击:[]

           118日晚上,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交大人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讲述了“西迁人”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知识分子传承火种、接续奋斗的昂扬风貌。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联合党总支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报告会,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师生建功新时代。

     

     

     

        观看完报告会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认真体会和思考,纷纷表示要弘扬西迁精神与爱国奋斗精神,争做西迁新传人,肩负起属于新一辈交大人的使命担当,按照科学研究“三个面向”的要求,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为祖国为人民增光添彩。

     

        多相流热化学党支部师生一致认为,西迁精神虽然是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形成的,却彰显了那一代人最普遍的品格特质和思想内涵,为千千万万的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从黄浦江到西北大地,六十多年来,交大人深深扎根在西部人民当中。“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交大人奋力前行,我们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搞好科研,为人民服务,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昱认为,作为一名已经在交大生活六年的学生,这场报告会使我感触颇深。记得2016年两甲子校庆时“大树西迁”令无数新老交大人动容。从上海到西安,从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到亟待开发的大西北,我想支撑起彭康校长和其他师生的,是对祖国的一腔热血,是对投身祖国建设,为人民谋福祉的伟大愿景。前辈们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会在未来影响一代又一代的“西迁传人”,投身于祖国发展的实业当中,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冯帆谈到,当听到徐峰教授讲他放弃国外的美好生活,毅然回到交大开创全新的研究领域时,我感受到了西迁精神教会了每一个交大学子要不忘初心,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相联系。回想去年去西部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计划,在内蒙古教书育人的经历,我很自豪,也倍感幸运,将西迁精神落到实处,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西迁精神绝对不是空洞的十六个字,而是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弘扬和传承的精神财富!

     

        可再生与替代能源党支部师生纷纷表示,西迁前辈们纷纷舍弃自己小家的利益投身建设祖国大西北,在艰苦的环境下铸就了属于那一代的辉煌。我们新一代西迁传人,应当学习并弘扬好西迁精神,把这个精神用在攻克科学难题,研发创新技术,服务国家和人民,为交大双一流建设乃至新时代中国梦提供更大的动能。

     

        石油工程多相流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强谈到,观看了“西迁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感触颇深,新老西迁人作为知识分子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断地激励着我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一辈交大人应继承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石油工程多相流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陈真韬谈到,交大的西迁,让中国西部大地上建起了一座国家重点高校,拥有了先进的教育资源,作为交通大学的学生党员,应将“西迁往事”这一段历史牢记于心,时刻提醒着自己,我们现在所享受到的美好学习环境,都是老一辈交大人用一生奋斗所换来的,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西迁精神”诠释出西交大为国家而生,为民族而生,党和国家的发展需求就是西交大的奋斗指南。

     

        大型热能动力党支部师生一致认为,西迁人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的真谛,在西安这片热土上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向祖国和交大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站在历史的长河中,回顾交大西迁人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我们更应践行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十六字,用新一代青年的朝气为西迁精神注入新的血液。

     

        大型热能动力党支部副书记刘朝晖谈到,面对国家强起来的机遇,面对绿水青山的能源转型机遇,作为西迁传承的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员,有了平台,有了机遇,接下来,就是我们贡献力量再铸辉煌的时刻了。新一代的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牢记国家使命,传承西迁精神,抓住发展机遇,攀登世界一流!


    上一条:我实验室举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及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多相流篮球队再夺“能源杯”篮球赛亚军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