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实验室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开展“从红船精神到西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学习

    2018年10月01日 18:30  点击:[]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乘风破浪,高歌前行。要使这艘巨轮行稳致远,驶向辉煌,就迫切需要崇高的精神掌舵领航,举旗定向。

     

           特殊环境多相流研究党支部于2018年9月29日开展党支部生活,党支部书记周致富、宣传委员王昱与大家一起学习“从‘红船精神’到‘西迁精神’:伟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之后,党支部书记周致富带领大家学习了最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红船精神到西迁精神”主要表现为:首创精神:增强改革创新的巨大勇气;奋斗精神:扛起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奉献精神:激扬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

     

           精神立则人格立,精神强则国家强。西部大开发是一项艰巨而漫长的工程,西部能不能兴旺繁荣,决定了中国梦实现的速度和高度。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时代背景之下,西安交大、陕西省乃至整个西北地区,都将承担起更加重要的使命与责任。而西迁精神,必将鼓舞更多有开拓和奉献精神的国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沿着前辈们爱国和奋斗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开创足以慰藉家与国的伟大事业和幸福生活。

           支部成员表示应该时刻追随“红船精神”传承发扬“西迁精神”,将个人的学习工作融入到西安交通大学的无限发展建设中。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凝聚力量、勇于探索,于科研之海扬帆破浪;激发活力、创新思维、坚持不懈、克难攻坚,在学术征途披荆斩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懈奋斗,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随后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8月26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从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支部成员与时俱进,坚持用党的纪律武装自身。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增内容:

     

     

     

     

           新增“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一个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坚决维护”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新增“三个审查重点”。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新增“四个意识”。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新增“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

     

           条例对“七个有之”问题划出“高压线”。其中,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第七条“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有之”。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对照条例“第四十六条”认真学习了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传单、书籍等,或者利用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妄议中央的各类处罚措施。

     

     

     

    附:第四十六条  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传单、书籍等,或者利用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一)公开发表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决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

    (二)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

    (三)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或者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英雄模范,或者歪曲党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人民军队历史的。

    发布、播出、刊登、出版前款所列内容或者为上述行为提供方便条件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上一条: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多相流专委会主任委员、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在2018 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相流项目进展交流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党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