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实验室举办2014新能源专业“师生友谊赛”系列活动

    2014年09月25日 09:56  点击:[]

            云销雨霁,秋高气爽;翠莲初绽,桂子飘香。9月20日由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师生携手举办,共同参与的2014新能源专业“师生友谊赛”系列活动在交大西边塑胶篮球场拉开帷幕。早晨8点30分,参与本次活动的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各年级的本科生代表如期而至。在场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期盼之意展上眉梢。运动气氛异常活跃,篮球队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足球队员们严阵以待、蠢蠢欲动……

            活动开幕式由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11班吴东杨同学主持,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郭烈锦教授受邀参加活动开幕式并致辞。首先亲切问候到场师生门,随后郭老师详细介绍了交大新能源学科的发展历程,简单而又深刻地阐述了新能源以及新能源技术在当今以及未来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在场所有师生应该在能源领域勤奋刻苦、锐意进取,为发展国家的能源事业而不懈努力。同时,郭老师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各年级师生之间的体育精神,促进实验室师生之间的学术和科研活动的交流联系,相互学习、一起进步、共同成长。郭老师的殷切期待和语重心长的讲话,赢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热烈掌声。随后,学生代表吴东杨同学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项目安排以及比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体育活动所诠释的意义不仅仅是为最终的荣誉而拼搏,更重要的是享受这个过程中收获的友谊,磨炼与成长。

    郭烈锦教授致开幕词

    郭烈锦教授与全体活动师生合影

            本次“师生友谊赛”系列活动项目主要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以及踢毽子等。主要参与人员为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体师生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的全体本科生,参赛者在各大赛场上尽展风姿、各显神通,比赛精彩纷呈。

            篮球的赛场,速度与激情同在,拼搏与梦想并存,一个个飞奔的身影,一次次急速的跳跃,都诠释着队员们对篮球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渴望。在这里,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年轻的我们朝气蓬勃,满满的青春活力,胜利或许让我们足够兴奋,而失败亦不会让我们丧失希望,只会更加团结。

    篮球赛赛场剪影

            另一片绿荫场地上,从来不乏奔跑者的身影,三场小规模五人制足球赛正在紧张激烈的进行着。集体运动往往需要队友之间更多的默契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或许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吧。在这里,本科生与研究生们共聚一堂,跨越年龄的界线,团结拼搏的含义是如此的真实,足球场上迎风奔跑的岁月,学长与学弟切磋球技的快乐,这或许已经超越了冠军本身的意义。

    足球赛赛前合影

            虽然是少了些足球与篮球的阳刚之气,但羽毛球和乒乓球却以其自身的轻柔之美依然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尤其得到女生的青睐。在本次“太阳-氢能杯”赛事中,羽毛球和乒乓球的报名人数分别达到50和30余人。比赛实行单打单场淘汰制,通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新能源21班的方益同学获得了乒乓球比赛的冠军,而羽毛球的冠军则由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晔春老师获得。

     

    乒乓球与羽毛球赛场剪影

            康桥二楼,微弱的灯光下,喧闹的声音中,依然能够清晰的辨别出毽子落脚时的碰撞声。在这里,师生们因为踢毽子这项运动而共聚一堂,其乐融融。这项颇受女生喜爱的运动,其中亦不乏众多男生的参与。其实,不管我们是否熟练,有时候仅仅只是因为喜欢,都会促使我们参与其中并能获得很多快乐。在这里,老师和学生都只是一个参与者,为着共同的兴趣相聚于此并分享快乐。所有参赛师生就在这样的欢乐气氛下完成了踢毽子比赛,最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马利静老师摘得桂冠,来自新能源系的两位本科生分列二、三名。

     

    踢毽子比赛获奖师生合影

            本次“师生友谊赛”系列活动从策划之初到正式开幕历时一月有余。整个系列活动得到了郭烈锦教授的大力支持,郭老师亲身参与篮球比赛,与学生们同场竞技、共同进步、乐在其中。另外,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其他师生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的本科生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群策群力,特别是各个本科班级的班委和各项目的负责人,台前幕后都有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与人为乐、乐于为人,促进交流、共同进步,在这次活动的舞台上,荣誉并不是最重要的目标,重要的是在场的所有参赛人员对于体育和生活的热爱之情。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幕,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也为各个年级之间的生活和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真正建立起了一个团结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融洽和谐的新能源大家庭。


    上一条: 能动学院工会成功组织2015踏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下一条:实验室研究生博士生积极参加了能源动力学院举办的“三花·能源杯”篮球赛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