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能动学院工会成功组织2015踏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2015年05月27日 18:31  点击:[]

           根据2015年能动学院工会工作安排,为活跃学院教职工生活,院工会于2015年5月23日成功组织了2015踏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活动。近八十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其中既有六十多岁的老教授,也有刚留校的年轻博士,参观活动中教职工精神饱满、兴高采烈,充满了愉快而和谐的气氛。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位于西安蓝田县葛牌镇,距蓝田县城48公里。 现在葛牌镇仍保留有“红25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以及“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在此基础上建立。1935年2月3日,红25军长征入陕,突进葛牌镇全歼围敌之后,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这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红25军在这里得到了休整,由被迫长征到主动出击,有力地粉碎了敌人的“围剿”。在这里主要进行了著名的文公岭战斗和九间房战斗。至1935年7月,红25军主力战略转移,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停止了工作。纪念馆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共设7个展厅,展出的400多幅照片和实物再现了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纪念馆现已成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刘华清题写了馆名并题词。 

     

     

     








            教职工上午7:40乘车,10:00到达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始参观,在纪念馆里,大家通过瞻仰陈列的纪念文物、图片、信件,详细地了解了革命先辈在峥嵘岁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奋斗和勇于牺牲精神,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增加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而后大家在附近进行了登山活动,看着郁郁葱葱的高山和清澈见底的清泉,大家心旷神怡,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简单午餐后,大家乘车到簸萁掌村。簸萁掌村,距离蓝田县县城5公里多,是一个三面环沟的山岭村,由于村里的整体形状像个簸箕而得名簸萁掌村。该村地处岭区,受地形地貌的限制,全村301户人家分布在6平方公里的15处紧靠土崖地方居住,每到秋夏多雨季节,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着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13年,该村充分利用国家土地增减挂钩、城乡统筹、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政策,在该村一处地势较为宽阔的高地处,开始了水、电、路等设施齐备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正在新盖的徽式洋楼户均面积185平方米,社区内农耕文化商业街区、农家超市、医疗室、小学、幼儿园、健身广场、红白喜事服务中心等一应俱全。村民人均仅掏1万元,全村户户都可在该新型农村社区拥有一套洋楼。而该村的农家乐、水面开发、滑翔场、万亩森林生态利用等产业项目也在积极筹建中,一个人居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农耕文化浓郁、生态环境优美、村民幸福的簸萁掌新型农村社区正在形成。参观活动也使广大教工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晚上18:00参观活动结束,教职工返回学校。

     

     

     


           这次参观活动是根据能动学院工会工作计划,经过院工会精心组织和充分动员基础上进行的。通过活动加强了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教职工对中共鄂豫陕根据地创建革命历史的了解,同时看到国家土地增减挂钩、城乡统筹、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政策的落实,深刻感受到党的奋斗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蓬勃发展。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受到了院领导和全院教工的普遍支持和欢迎。 

     




     

     

    文章作者:能动学院院分会 


     

     


    上一条: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   下一条:实验室举办2014新能源专业“师生友谊赛”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