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智慧(一)

    2018年05月04日 09:22  点击:[]

    石油工程研究部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于2018年5月4日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为了丰富党支部成员的组织生活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油工程研究部第二党支部于5月31日开展了关于党员义务与党支部生活规范教育、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骆政园老师主持,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骆政园老师对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油工程研究部第二党支部的形成、成员等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之后,陈真韬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真韬同志结合自己的感受和理解,从何为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传播、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影响、以及习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评价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支部成员对新时代如何学习马克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党员李方博同志对支部的学习活动给予了一些提议,认为我们不仅需要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还要将这些基本理论与我们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应用于实践。郑文秀同志认为建设一流大学绝不能只是口头说说而已,最重要的是要行动起来,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骆政园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了我们党员仍然需要加强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并结合矛盾理论作了心得分享。

     

     

           最后,白博峰老师对支部活动的组织提出以下三点建议:组织方面,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应该多样化,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开展理论和时事讨论活动、组织参观等活动形式加强党支部成员的联系;思想方面,充分利用党组织生活会上的时间,认真学习,并且自己会后也要学习相关实事,组织可以定期考察,并把其作为一个党内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起到监督的作用;科研方面,鼓励大家积极向典型学习,营造良好融洽的科研氛围,让每位同志对自己都有较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只有每位同志都达到目标,整个党支部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实验室各师生党支部参观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