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28日 10:16  点击:[]

           “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指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性和正确性。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多相流热化学方向研究部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5月28日在多相流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能动学院副院长赵亮同志、实验室副主任于洋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辉同志主持。

     

     

    以马克思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选择职业时,我们应该遵循的主要指针是人类的幸福和我们自身的完美。不应认为,这两种利益是敌对的,互相冲突的,一种利益必须消灭另一种的;人类的天性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们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才能使自己也达到完美。”17岁的马克思在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阐述了自己对职业选择的思考。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早在中学时代,青年马克思就树立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志向。

     

     

           “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幸福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给当代青年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财富,就是他为人类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自创办以来,多相流实验室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科研团队20余年的持续攻关下,实验室已经产出了一批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对于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我们要有信心,要有自豪感,但同时也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金辉同志结合实验室的科研情况,鼓励大家以马克思为榜样,树立为人类能源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以马克思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个人利益与人类幸福之间,17岁的马克思果断了选择了为人类幸福事业奋斗终生的远大志向。马克思一生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他的伟大人生。

           “当今世界,商业资本的嗅觉非常灵敏,一旦某种科技可实现产业化时,资本家就会以各种方式来获取科技成果,而且很多科技泄密都是内外结合所导致。我们实验室已经积累了一批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泄露实验室的科研秘密。”党支部书记金辉同志要求支部成员在生活上、在网络上都要谨言慎行,严禁泄露实验室的秘密。

           “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护国家秘密的义务。任何危害国家秘密安全的行为,都必须受到法律追究”,实验室副主任于洋同志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要求支部成员要以马克思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集体利益为重,严格遵守实验室纪律,不泄露实验室秘密,不做出有损实验室利益的举动。

     

     

           “我们要坚持贯彻落实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实验室还有一部分非党员学生,我们要主动联系非党员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对于长时间不参加组织活动、长时间没有学习动力的同学,我们要主动关心他们,遇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老师汇报。”实验室副主任于洋同志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贯彻落实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

           此外,实验室副主任于洋同志就支部生活会召开时间、党费收缴管理、党员流动统计、党员发展等事宜做出了指示。魏庆宇同志就党费收缴相关问题现场咨询了金辉书记和于洋副主任,两位领导给予了满意的答复。赵亮同志就各党员原支部存在的党费收缴不统一问题,建议摸清情况,分别落实,具体情况具体处理。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马克思主义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智慧(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