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年06月21日 15:37  点击:[]

    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接收会

     

           6月21日下午,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党支部在多相流重点实验室三楼大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包括关于接收董新宇同志为预备党员的表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两部分。组织委员郭开开支持了此次会议,党支部书记雷贤良,副书记刘朝晖和支部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项由董新宇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发展对象,在不断学习和改正的同时,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义务,我也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纲领章程、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国家大事,并有自己的观点和认识,心系国家、心系人民,我也会自觉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的帮助与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也请党组织在实践中监督、考验我,帮助我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慷锵有力的话语表达着董新宇同志渴望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

           随后,入党介绍人潘辉,冯松分别发表了意见。潘辉提到:“董新宇同志在工作中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对党忠诚,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我推荐董新宇同志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董新宇同志在科研中肯吃苦、爱钻研,符合一名预备党员的标准,我推荐他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郭开开宣布:“大型热能动力党支部关于接收董新宇同志为预备党员的表决结果:大会应到47人,实到32人,赞成32人,不赞成0人,弃权0人,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通过接收董新宇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接下来支部组织观看了两院院士大会会议视频。观看结束后,雷贤良书记讲到:“我们应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到的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在今后开展科研过程中,打开思路,将一些新的理念引入现有的研究方向中去,创新思路,谋求突破,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永不停止,为国家的强盛、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雷书记还谈到今后支部应严格落实两会一课制度,精细化支部组织生活会内容,争做优秀支部。刘朝晖老师鼓励大家学习西方学生抓紧一切学习的时间去学习,在校期间多学习理论知识,只有扎实基础研究,才能做到举一反三。

     

     

           吕海财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讲到,两院院士大会为18届博士生鼓足了士气,国家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我们要把科学研究当做一种乐趣,真正投入到科学研究的领域中去,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为祖国攀登世界高峰而添砖盖瓦。

           通过学习两院院士大会内容,支部每一位成员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肩负起中华民族强盛、复兴的挑战与使命,不负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希望!


    上一条:多相流热化学研究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围绕创建“五好” 党支部、 选树“两优一先” 先进典型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