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党团建设
    动力工程多相流实验室

    围绕创建“五好” 党支部、 选树“两优一先” 先进典型

    2018年06月21日 10:22  点击:[]

    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

     

           2018年6月21日实验室特殊环境多相流党支部召开创建“五好” 党支部、 选树“两优一先” 先进典型主题会议。

           “五好党支部”,是指“五好”党支部的标准,即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新时期高校合格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力提升的标准“支部班子好、 党员队伍好、 工作机制好、 工作业绩好、 师生反映好”。选树“两优一先”,是指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评选表彰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支部书记周致富发言:由于特殊环境多相流研究党支部是新成立的党支部,同志们接触了解时间短,选树“两优一先”暂不讨论。针对“五好党支部”,首先要建立好党支部班子,党支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原则,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组织党组织活动,同时把党员队伍管理好,传达党的方针政策,所有党员同志积极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发挥好党员的作用。

           刘飞同志发言:博士生硕士生党员要做好科研的带头作用,老生带动新生,发挥党员作用。

           辛慧同志发言:作为党员要积极配合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党的理论。作为西安交通大学这个高校科研平台内的一个党支部,深刻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技强国的新思想,认真完成自己科研创新工作,为党支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总之,要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局党委和局行政的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学校党建工作的实际,坚持教育发展这一要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支部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大型热能动力研究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院士学院士大会】用科技创新守卫能源安全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