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国际会议

实验室苏光辉、秋穗正教授课题组参加第24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4)

2016年07月14日 17:38  点击:[]

    国际核工程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clear Engineering,简称:ICONE)是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和 中国 核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会议,素有国际核工程“奥林匹克”之称。该会至今已轮流在美国、日本、 中国 和欧洲连续举办了23次。2016年6月26日至6月30日,第二十四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4)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召开。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的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企业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大会。我课题组苏光辉教授、秋穗正教授、田文喜教授、张大林副教授、巫英伟副教授、张亚培老师、陈荣华老师以及陈勇征,程杰,崔世杰,戈剑,刘镝,刘利民,谭冰,向延,蔡容,邓阳斌等十名研究生参加了该次会议。

    本次大会就15个讨论课题(包含学生组)分别开展了详细的报告和讨论。我课题组苏光辉教授受大会主席Yassin A. Hassan邀请在会上分别做了三个报告:第一个报告是关于热工水力领域的研究方法、实验和应用,报告综述了核反应堆热工水力领域相关的方法论,程序开发,实验验证以及在核动力系统中的应用;第二个报告是关于西安交大热工水力研究室(NuTHeL)近几年的科研工作情况,报告详细介绍了热工组近几年承担的科研任务情况以及取得的学术成果,并同与会人员探讨了下一步将要进行的科研工作和学术研究。第三个报告是关于核领域的教育事业和下一代的培养,报告详细介绍了
中国 核能发展研究现状,下一步发展计划以及 中国 核领域各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会收到来自各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相关论文500多篇,我课题组总共有14篇,主要就反应堆热工水力分析、先进反应堆设计、核反应堆安全分析、CFD计算和耦合计算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和讨论。通过这次大会,国内外同行对我们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国内外相关领域已经和正在进行的工作,学习了同行们的经验,发现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为后续科研中不断提升我们的研究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夏洛特是美国东南部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城市,北距首都华盛顿525公里,南距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370公里,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市内树木葱郁,绿草如茵,享有“绿色城市”美称。1750年始建居民点。城市内有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史密斯大学等多所大学。
 
    夏洛特是美国第二大银行业中心,是世界第一大银行美国银行及其美林证券,和美国前五大银行之一的美联银行的总部。美国的12家银行,其中包括5家美国最大的银行,在夏洛特经营银行金融业务。此外,夏洛特还是一座高度现代化的工商业城市,是美国东南部地区最重要的金融、贸易和交通运输中心,也是美国东南部地区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实力雄厚的金融业和高度发展的工商业为夏洛特的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
苏光辉教授在进行 大会报告

\
苏光辉教授在介绍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近些年科研情况

\
苏光辉教授在介绍中国核领域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
研究生陈勇征的论文被评选为学生组Best Poster

\
研究生陈勇征在进行报告

\
研究生谭冰在进行报告

\
研究生邓阳斌在进行报告

\
研究生蔡容在进行报告

\
研究生刘镝在进行报告

\
研究生程杰在进行报告

\
研究生崔世杰在 进行报告

上一条:【转发】第二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开幕   下一条: 第10届半导体径迹探测器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