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国际会议

第10届半导体径迹探测器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2015年10月09日 09:24  点击:[]

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10届半导体径迹探测器国际研讨会(HSTD10)于925日至29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11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是历届会议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70多名代表来自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费米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加州大学等)、欧洲(欧洲核子中心、英国剑桥大学、英飞凌科技有限公司、芬兰赫尔辛基物理研究所等)和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等)。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汇集半导体探测器的设计、加工和应用领域的专家,讨论相关领域的发展,交流新的想法。  

学术会议正式开始之前,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保文教授主持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西安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莉处长致欢迎辞,首先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然后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历史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最后预祝会议成功举行,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学术交流。

本次国际研讨会共有大会口头报告52个,全面覆盖了ATLASCMSLHCb等主要LHC实验的径迹探测器的建造和运行经验,以及高亮度LHC上硅径迹探测器升级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也广泛涉及了同步辐射、粒子天体、医疗诊断、半导体器件及系统的辐照效应等半导体探测器的应用领域。此外,会议还利用两个晚上为50多个展板报告安排了海报专场,在有限的会期内加强了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HSTD10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开的高水平半导体径迹探测器国际会议,其中我校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贺朝会教授和张清民副教授为本次会议主办委员会成员。此次会议共接收5个来自中国的口头报告,显示了过去几年内中国在半导体探测器研究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本次国际会议对于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扩大中国在国际高能物理实验领域的影响力有很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实验室苏光辉、秋穗正教授课题组参加第24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4)   下一条:实验室成功举办“3rd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anotechnology, Renewable Energy & Sustainability”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