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征稿通知 | 2023 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

2023年04月07日 21:02  点击:[]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年会作为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的系列会议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7次,是我国多相流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极大促进了我国工程热物理及能源利用学科的发展。2023 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年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初步定于 2023 年 10 月 19-22 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一处支持。

 

       本次会议将设气液两相流与沸腾传热传质等9个专题、海洋资源开发多相流和工业多相流2个论坛,并同步征集多相流领域科普作品。会议期间还将组织多相流领域在研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现将论文征稿通知公布如下,请同行相互转告。本次会议详细情况将在第二轮通知公布。

 

       一、 会议征文专题

      

       气液两相流与沸腾传热传质;气固两相流与清洁低碳燃烧;多相流数理模型与数值方法; 多相流测量与实验技术;石油与化工多相流;先进核能与反应堆热工; 新兴交叉多相流;新能源多相流;氢能与多能融合

 

       二、会议重要日期

      

       年会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23 年 6 月 30 日

       科普作品投稿截止日期:2023 年 8 月 31 日

 

       三、年会论文投稿须知

       (1)稿件可通过网站投稿,并请注明论文专题分类。为提高论文集编辑效率,请务必按照全文模板撰写论文。

       (网站:https://cset.scimall.org.cn/meeting/DXL

       (2)附件“论文模板”(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登陆会议网站下载)规定了全文统一的版面及格式要求。请将论文限定于 8 页(含 8页)内。

       (3)本次会议不接受综述类论文。

       (4)如有其他问题,可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咨询。(Email: ammf@xjtu.edu.cn

 

       四、 科普作品投稿须知

 

       (1)科普作品题材不限,可涉及多相流基础知识、多相流技术、最新研究成果、社会热点、历史故事等;作品形式不限,可为图片、微视频、论文、图书等。作品应为原创,知识产权清晰,不存在版权争议。作品应具备较强的科学性和一定的趣味性,不得包含明显的商业宣传意图。

       (2) 电子格式作品请以“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科普作品投稿”为题,发送至ammf@xjtu.edu.cn,较大附件请采用相应的网络存储链接发送。

       (3) 经评审被收录的科普作品将在会场进行展示、交流,并评选出优秀科普作品。除奖金外,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入选“科普中国-前沿科技”项目,该项目为入选稿件提供后支持经费(金额由专家评审决定,主要取决于作品品质、形式等),并根据稿件内容和排期,推荐至中国科协“科普中国”、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博览”及“科学大院”等平台。来稿视同全部作者同意参加推荐。

       (4) 科普作品具体要求为:

       图片:尺寸不得超过A3(297×420 mm),文件大小不超过5M,配有200字以内用于展示的通俗性文字说明。会场将会为录用作品提供尺寸为A2(420×594 mm)的展示区域。

       微视频:时间长度为5分钟以内,可配解说词,自带电脑进行展示。

       文章:长度不限,图文并茂,应包含标题、作者、正文等,标题采用三号黑体,正文采用小四号宋体,单栏排列,单倍行距。

       图书:主题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9个主题,且为2022年1月1日之后出版。

       其他:请根据作品形式,提供实物或酌情提供不超过5分钟的微视频以便会场展示,并提供专利证书等相关文件。

 

       五、联系人及电话

 

       苏明旭:18930131683

       周   骛:18721306098

       金   辉:13772493420

       刘茂昌:18220801991

 

       附件: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会议论文模板      

上一条: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在第十二届中国颗粒大会(The 12th China Congress on Particle Technology)做大会报告   下一条:传承科学精神,励志能源强国——实验室举行清明节缅怀陈学俊先生扫墓献花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