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招贤令】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海内外诚聘青年英才

2022年02月19日 18:25  点击:[]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

 

 

       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多相流热物理学科的奠基人、我国著名能源动力科学家陈学俊教授创立。现任实验室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教授。本实验室自创立以来,在历次科技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均名列前茅,2004年被科技部授予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先进集体并获集体金牛奖,2003年、2008年、2013、2018年连续四次被评为工程领域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能源动力及相关交叉科学领域内不可替代的、唯一以多相流科学与技术为核心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部分大型实验平台

部分实验设备

 

       长期以来,实验室面向国际多相流学科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前瞻性研究,研究领域涉及煤炭清洁高效转化与利用、油气开发储运与利用、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氢能与燃料电池、储能与分布式能源、核能与核技术、新型能源动力技术前沿共性基础等能源领域重大战略方向,不断提供创新性成果与技术储备。实验室设有①多相流与大型热能动力系统研究部②反应堆工程多相流及安全研究部③石油工程多相流研究部④可再生与替代能源研究部⑤特殊环境多相流与高新技术研究部等五个研究部,主要有高压汽(气)液两相流动及传热与能源动力装备安全保障理论及技术、多相流热化学及能质传递转化与化石能源高效洁净低碳利用理论及技术、多相流光化学与可再生能源低成本大规模转化利用理论及技术、特殊环境下的多相流热物理与过程性能测控技术四个研究方向,拥有大型热能动力系统多相流、核反应堆多相流热工水力安全分析及控制、石油工程多相流、超临界水蒸煤创新原理与清洁高效燃烧热化学、太阳能生物质能转化利用及节能过程多相流、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储能过程多相流、核反应堆多相物理分析控制与特殊环境多相流等7个代表性研究团队。

 

       在高压汽液两相流与能质传递、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及化石能源洁净转化利用、太阳能及生物质能制氢、氢能利用及燃料电池技术、热能动力系统节能减排技术、石油工程多相流等方向上长期处于国际领先和学科领跑的地位,对我国火电、核电及相关动力、化工、油气开采与输运等行业的形成、发展和科技进步起到了重大的科技支撑作用。在多个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方向上产生出了大量基础性、原创性和重大关键性的科技创新成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在促进国家科技与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国家安全保障中发挥了科技支撑和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是能源动力领域内我国乃至世界上顶尖的基础理论与高技术研究基地、是国际上一流科技人才聚集、培养和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的中心。

 

       招聘岗位

 

       (一)领军学者: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育人成效显著、学术成就卓越,具有带领学科(方向)赶超世界一流水平的能力,能够作为国内外相关领域领先水平标志的学者和立德树人的楷模。

 

 

       (二)青年拔尖人才:具有博士学位,身心健康。A类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B类岗位者一般不超过36周岁。

       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获得学术界同行认可。A类应聘者应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业绩,学术水平居同龄人中拔尖水平,具有成为学术带头人或学科领军人潜质。B类应聘者应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学术水平居同龄人前列,具有良好学术潜质。

 

 

       (三)青年优秀人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身心健康。已在相关领域取得明显业绩,学术水品居于同龄人前列,具有良好学术潜质,研究方向符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要求,具体待遇为:

 

 

       (四)博士后: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身心健康。已在相关领域取得明显业绩,具体待遇为:

 

 

       特别说明的是: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我校共同设立“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引进项目,资助优秀外籍(境外)和海外留学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入选者薪酬为20万/年。

 

 

       联系方式

 

       诚挚欢迎有意向者通过邮件、电话联系,实验室将竭诚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申报服务。

       联系人:于老师;邹老师

       联系电话:029-82668767

       电子信箱:yuyang@mail.xjtu.edu.cn ;mfoffice@ mail.xjtu.edu.cn

       实验室网页:http://mfpe.xjtu.edu.cn


上一条: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我实验室与江西理工大学联合共建REEM国际创新研究院   下一条:海外优青/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诚邀全球青年人才依托申报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