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在矿物、冶金及材料研发前沿技术国际研讨会作大会报告

2020年01月05日 20:33  点击:[]

       2020年1月4-6日,由省江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矿物、冶金及材料研发前沿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在南昌市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探讨解决矿冶和材料领域前沿的世界性难题,内容涵盖多学科交叉的基础研究、工业应用及成熟技术产业化等。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余艾冰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分别作主旨演讲。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作《超临界水蒸煤制氢和氢气钢铁冶炼多联产基础研究》大会报告,介绍了超临界水蒸煤技术,以及超临界水蒸煤制氢钢铁冶炼新工艺。

 

 

 

       本次会议旨在推广矿物、冶金及材料领域前沿技术的实际应用,推动矿冶和材料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国际矿冶和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业企业代表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在全球范围内为从事矿冶和材料相关技术研究的机构和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合作契机。会议邀请了中澳两国著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54场,围绕“冶金与化工过程模拟仿真、矿物加工过程优化、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颗粒科技的产业化应用”等主题,共同探讨解决矿冶和材料领域前沿的世界性难题,内容涵盖多学科交叉的基础研究、工业应用及成熟技术产业化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150余人参会。

 


上一条: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林氏公式”的创始人走了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