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年09月23日 18:12  点击:[]

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9月20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12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由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郭烈锦院士主持。

 

副理事长郭烈锦院士主持开幕式 

 

       会议首先宣布了《中国科协关于同意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换届方案的批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兄弟学会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各学会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是中国工程热物理领域科技工作者群众组织,是中国科协所属210个全国学会的优秀代表。在第七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学会深入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工作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本着促进基础科学创新发展、推广高新技术普及应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原则,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工程热物理科技工作者,广泛聚焦国际科技前沿工作,坚决落实国家科技决策部署,勇于直面国民经济主战场,在基础科研、学术交流、国际合作、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优异成绩。 

 

       受第七届理事会委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金红光院士向大会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学会党建、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产学融合、科学普及、会员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七届理事会期间学会取得的工作成果。在展望学会发展时,金红光院士指出,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加强学会网站建设,更加广泛地开展科普活动,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为占领学科制高点、提升学会在能源领域的话语权而不懈努力奋斗。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杜建一作《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关于修改<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章程>的报告》,获大会审议通过。

 

理事长金红光院士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杜建一作报告 

 

       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杨勇平作《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产生过程说明》,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新一届监事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共98人,平均年龄 52.8岁,含45岁以下青年工程热物理工作者10名,女性工作者8名,中国科学院院士4名。新一届监事会共3人。 

 

       宣益民院士主持召开了第八届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金红光院士受大会委托作第八届理事会学会负责人、常务理事候选人产生过程说明。随后,通过选举产生29名常务理事,金红光院士当选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宣益民、郭烈锦、杨勇平、姚强、张兴、陈海生等6人当选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会聘任陈海生为秘书长。选举韩巍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学会党委同期进行了换届选举,何雅玲院士当选学会党委书记。

 

副理事长宣益民院士主持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金红光院士主持闭幕会,陈海生秘书长致闭幕词。陈海生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向第七届理事会和秘书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向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和秘书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工程热物理学会所担负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在金红光理事长和各位理事的领导下,重点加强战略咨询、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为推动我国工程热物理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乃至世界工程热物理科学的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陈海生致闭幕词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条:实验室“煤的新型高效气化与规模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被教育部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实验室副主任吕友军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杰青科学基金获得者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