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煤的新型高效气化与规模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被教育部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09月25日 19:12  点击:[]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认定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71 号)。本次教育部共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64个,其中我实验室“煤的新型高效气化与规模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被教育部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煤的新型高效气化与规模利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研究方向为围绕“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或称“超临界水蒸煤”)开展工程化技术开发,以形成我国原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清洁、低碳、高效、高附加值的新型能源动力系统。中心成立时成员单位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心在运行过程中根据工程化技术开发新需求,陆续吸纳了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陕西中核交大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神木市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

 

       据了解,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激励高校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每年组织认定1次。


上一条:实验室郭烈锦院士等8位教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下一条: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