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在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做大会报告并应邀参加《论道》电视高峰会

2019年10月28日 10:11  点击:[]

       10月26日,由科学技术部指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全面支持的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隆重召开。

 

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现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助理署长兼亚太局代理局长Valerie Cliff,世界汽车组织第一副主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办公室总经理Thomas Meurers,国际标准化组织氢能技术委员会主席Andrei V.Tchouvelev等嘉宾,以及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本届大会以“氢联世界 氢创未来”为主题,精心策划了10场主题论坛,同期举办第三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以及仙湖氢谷参观考察等活动。来自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组织机构代表、权威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等众多嘉宾汇聚一堂,为推进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化、促进中国绿色经济发展搭建广阔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郭烈锦院士做大会报告

 

       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做《能源有序转化理论及大规模低成本可持续的制氢技术研究》大会报告。郭烈锦院士介绍了“能势匹配,多子耦合,碳氢循环”的能源有序转化基础科学理论和团队大规模低成本可持续的系列制氢技术研究进展。认为氢是一种二次能源,未来氢电互补的能源体系是能源变革的核心。而在氢能产业链上,制氢是最为重要的环节,基于我国能源结构的特点,以化石能源的清洁无污染制氢和可再生能源的低成本高效大规模制氢,将是我国能源科技产业链及其供给体系的重大战略选择和终端目标。

 

       在大会“氢听剧场”—论道电视高峰会特色环节,郭烈锦院士与世界汽车组织第一副主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能源与环境项目主任张卫东等专家共同论道《氢能产业的未来十年》。

 

论道“氢能产业的未来十年”现场

 

       此外,本次大会同时召开展了第三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CHFE2019),发布了《氢燃料电池汽车安全指南》(2019版),发布并启动多个氢能产业项目,成立了UNDP氢能经济职业技术培训研究院,南海区投运全国首批高密度商业化标准化加氢站等。

 

       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是2017、2018年举办的全国“氢能周”系列活动的传承,是中国最具规模的氢能与燃料电池盛会。本次展会将会将涵盖氢能基础设施、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材料、燃料电池整车制造、产业合作,以及制氢、储存、运输、氢气利用等,为氢能人奉上一场更具内涵、创意、高质量的行业年度盛会。

       本届大会不仅从宏观着眼,关注方向性、战略性等发展议题,还从微观着手,通过高峰对话、科技论坛、技术研讨、热点交锋、市场论道以及国际论坛等多场专题论坛,聚焦政策标准制定、发展趋势与挑战、多领域应用案例等热点问题。


上一条:【凤凰网】凤凰访谈|郭烈锦:能源体系未来氢电互补,赞赏佛山积极态度   下一条:实验室张亚培副教授入选陕西高校第三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