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2019)作主旨报告

2019年06月16日 12:42  点击:[]

       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云南能投集团主办,云南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东方环球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2019)”于2019年6月16日在滇池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两院院士及绿色能源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200余人出席论坛。

 

 

       能源问题是当前世界各国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是基础学科也是前沿学科,与国家战略休戚相关。通过能源有序转化这一基础科学研究,可以创建能源有序转化的新理论与新方法,实现能源科学的跨越式发展,并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将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郭烈锦院士做主题报告

 

       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做《能源,“有序”转化,回归自然》的主题报告,郭院士从一次能源生产、能源加工转化、能源环保节能、能源装备制造等方面,对现有能源行业产业链情况,以及能源清洁高效利用面临的科学和技术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同时,围绕“能源有序转化”系统讲述了能源交叉和集成创新的构想,并以煤炭超临界水制氢、太阳能—制氢及碳氢燃料为示例,展示了“水—空气—能源”的创新方向和路线。

 

       本次论坛剖析行业发展新趋势,从能源资源开发、能源体制改革、能源安全保障、能源新动能培育、能源互联互通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郭烈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曹耀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谭天伟,云南能投集团党委委书记、董事长段文泉,以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了14个精彩的专题报告,内容涵盖风能、太阳能、地热能、氢能、储能、能源互联网、多能互补等多个热门专业领域,从能源资源开发、体制改革、新动能培育和互联互通等议题进行专题演讲。


上一条:实验室组织开展《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学习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陈学俊:赤诚之心献祖国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