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暨陈学俊院士教育学术思想研讨系列活动——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在2019 西安材料化学研讨会做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13日 10:04  点击:[]

       由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主办,物质非平衡合成与调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市新能源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国际处和统战部协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暨陈学俊院士教育学术思想研讨”系列活动之“2019西安材料化学研讨会”于2019年5月10日至12日在西安南洋大酒店召开。会议吸引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从事能源与功能材料相关领域研究的知名学者,以及陕西全通实业集团、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远鉴(上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界,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做大会报告。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作《“有序”转化,回归自然——浅谈基于氢能的洁净低碳高效安全的能源体系的构建》大会报告。郭烈锦院士讲述了基于化石能源新型清洁高效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制氢和制碳氢燃料等能源有序转化原理,深刻阐述了“有序转化,回归自然;集碳索隐,钩深致远;氢临天下,水主沉浮”的未来能源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之道。

 

 

       本次会议是陕西能源与功能材料领域的一次盛会,全面分享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前沿成果,就能源和功能材料领域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与讨论。两天会议的交流增进了陕西省内外的学术交流合作,加强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相关人士之间的沟通,促进了一批年轻学者的成长,推动了西安交通大学乃至陕西省新能源材料与功能材料化学学科的整体发展。


上一条:实验室举办国际学术大师校园行暨纪念陈学俊院士诞辰100周年学术活动——实验室引智基地海外学术大师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各界导报】追念陈学俊院士:筑梦黄土地 丹心育良才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