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骆政园、王明军副教授入交大第五届“十大学术新人”

2019年03月21日 17:54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十大学术新人”奖评选揭晓,我实验室骆政园、王明军副教授入选。

 

 

       王明军,1988年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12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期间赴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联合培养2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核反应堆热工水力与安全分析,数值反应堆技术等。2015年12月进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承担核反应堆热工分析、热工数值计算等多门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授课任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国防预研、原总装预研及其他军工横向课题等共计15项,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35篇,申请发明专利16项,论文部分成果被欧美等多名国际知名学者引用。曾获得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6核反应堆热工流体会议优秀论文、数字核能2018学术会议论文一等奖、热能动力技术2018学术会议论文二等奖等科研奖励,部分研究成果被列入美国能源部(DOE)2016年度成果报告。担任ANE、PNE、NED、ETFS等多个SCI期刊审稿人,曾担任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核科学与技术国际论坛等学术会议分会主席,核能发电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及核电站新技术研讨会特邀报告专家等。

 

 

       骆政园,1986年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哈佛大学做访问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液滴物质输送基础理论、复杂液滴动力学行为及其调控、残余油提高采收率纳米驱技术。2015年10月进入能动学院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专项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等6项科研项目,作为项目骨干和项目联系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中航集团产学研合作项目各1项。现已在J. Fluid Mech., Soft Matter, Phys. Fluids, Chem. Eng. Sci., Adv.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在科学通报等中文期刊发表EI论文8篇,受邀在第二届界面现象与传热国际会议、第六届中英国际颗粒论坛、2018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学术年会作主旨报告。

 

       “十大学术新人”奖评选活动是学校遴选青年学术带头人的重要措施,评选范围是近三年新进校的教师。参评者除具备敬业爱生、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特别是在学术前沿和交叉领域做出贡献。让我们一起走进第五届“十大学术新人”获奖者。


上一条:实验室举办中德联合研讨会“Sino-German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Seminar”   下一条:【崇实书院 王妍】纪念陈学俊院士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