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三位青年教师入选陕西省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2018年10月11日 14:17  点击:[]

       近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公布了陕西省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共有110人入选。 西安交通大学9人入选,其中我实验室金明尚教授、巫英伟教授、苏进展副教授等三名教师入选

 

 

 

 

       金明尚,男,1984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发表Nature子刊等国际期刊5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4600余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做特邀报告4次;出版专著1部(章);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2008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论文奖;2016年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A类。长期从事能源相关催化材料结构设计和性能优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发展了模板法制备高活性金属催化剂的合成策略,实现金属催化剂的性能优化和大批量制备;提出了自上而下刻蚀法改良金属催化剂的实验方法,显著提升催化剂效率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催化剂的用量;开发了在纳米尺度下对金属催化剂表面成分进行调控的新方法,实现金属纳米催化剂在有机催化中选择性和活性的大幅度优化。

 

 

       巫英伟,男,1983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先进核能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教育与科普分会理事,全国反应堆热工流体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核学会理事,陕西核安全辐射协会理事。一直从事先进核反应堆热工安全、核燃料分析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2项),科技部ITER计划专项(1项),国防973子专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等项目20余项。在核工程领域国际知名杂志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EI收录80余篇。参与出版学术专著或教材2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5项。以提高核反应堆安全性能为目标,在船用核反应堆堆芯及系统建模和软件开发,液态金属钠沸腾两相热工水力特性实验研究以及先进核燃料元件性能研究分析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果,并应用于先进核动力系统的设计及安全审评。研究成果获得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四)和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排名第四)。

 

 

       苏进展,男,1983年生。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在太阳能光电化学能源转化与利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前沿领域从理论与技术方面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围绕能源转化材料,在半导体薄膜制备、电极设计、性能表征、光电化学性能研究以及电荷传递动力学开展了实验和理论研究,在Nano Lett.、ACS Energy Lett.、J. Phy. Chem. Lett.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6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14篇、通讯作者SCI论文16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2篇为一作),论文SCI他引1321次,单篇最高他引529次。以第四获奖人获得201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国家自然奖二等奖。在纳米材料、异质结以及表面助催化反应等相关实验及理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获得许多创新性成果。


上一条:胡二江:要有爱国奋斗的情怀、奉献吃苦的担当   下一条:科技创新聚焦发展——实验室主任郭烈锦院士应邀为遂川县做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