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基地系列讲座:凯斯西储大学Clemens Burda教授访问实验室并开展合作指导

2017年12月12日 10:18  点击:[]

       12月12日上午,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化学系Clemens Burda教授莅临我实验室进行访问交流。并在北二楼11楼会议室为实验室师生带来了有关新能源转化等方面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主持。

 

Clemens Burda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

 

        报告后实验室师生就相关研究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交流场面

 

      Burda教授的研究基于两个基本思想: 1)人类社会未来的重要问题仍然是能源,环境和健康。2)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他的工作集中在将纳米科学和光学研究应用于新能源转化和医学应用。重点在探索材料科学的前沿问题,以及深入揭示功能纳米材料应用中的物理化学问题。其中,在能源利用领域,Burda教授的团队率先开发了氮掺杂纳米颗粒光催化剂,大幅提高了可见光的应用。首先报道了离子体激元半导体纳米粒子用于光反应,并且开发了一系列高效的热电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Burda教授的研究团队开发了多种靶向纳米粒子用于治疗肿瘤。同时,他的研究还包括利用飞秒时间分辨光谱探测光激发分子和纳米结构中的光生电荷动力学,从而为开发新型高效纳米材料提供理论指导。Burda教授在纳米科学和激光光谱学领域发表了170多篇SCI论文,包括Chemical Review,JACS,Nano Letters等顶级杂志。做会议报告150余次,目前的H因子为65,研究工作被引用超过24000次,单篇最高引用达到6000余次。目前为Materials for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Springer)杂志副主编,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technology杂志编委,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系列杂志顾问编辑 。

 

       Clemens Burda教授是应实验室青年教师陈玉彬副教授的邀请自12月7日至14日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青年老师陈玉彬是Clemens Burda教授的联合培养博士生,于2011年在其课题组学习。Clemens Burda教授在访问实验室期间,针对纳米催化剂的合成、热电材料、超快光谱等方面的研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培训交流,并商讨重点实验室师生赴其课题组访问、联培等进一步合作等事宜。

 


上一条:【给总书记说说心里话】郭烈锦:西迁精神再出发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下一条:我实验室敬登伟教授参加第二届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会暨第一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推介会系列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