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娄勤俭来我实验室调研激励团队科研人员潜心科技创新

2017年09月14日 09:19  点击:[]

       9月12日上午,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一行莅临我实验室调研“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实验室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等陪同调研。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教授、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以及“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核心团队成员等参加。
 

 


       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汇报了“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成果及产业化情况。娄勤俭对技术创新及产业化表示肯定。“你们的技术原创性和环境经济效益十分好,我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该技术的深入研究、工程示范和产业化推广进程。”娄勤俭书记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说。他表示,该项技术将有效缓解陕西环境污染,希望团队进一步与企业深化合作,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这是娄勤俭书记第二次详细了解“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2014年6月,时任陕西省省长的娄勤俭来校调研时,就听取了我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关于研究成果的汇报。这次实地调研,娄勤俭书记详细询问了技术原理的突破、工程示范的进展、产业化的途径、推广应用的前景等,对该技术的原创性与革命性、潜在的环境效益和社会经济价值等表示十分肯定。
       “娄书记十分关注科学技术的创造性和引领作用,以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表示,团队正积极推进煤炭超临界水气化制氢发电多联产技术的产业化和进一步完善提高,“尽全力、尽快地推进技术的产业化,使其应用在更广泛的行业和领域,为保障能源清洁供给、净化环境、节能减排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五届纳米技术、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性国际研讨会(5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anotechnology, Renewable Energy & Sustainability)    下一条:【转载】娄勤俭来校调研激励西安交大科研人员潜心科技创新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