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能动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第六届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7年07月15日 18:31  点击:[]

77日至10日,能动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六届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全国著名大学优秀大学生的极大关注和报名踊跃,共有来自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等40余所全国著名大学的约400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过审查和选拔,156名优秀同学取得了本次夏令营的营员资格。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全国著名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校能动学院的系所设置、人才培养和科研实力等全面了解。

 

78日早上八点半,2017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开营式在主楼D104召开。参加开营式的有能动学院各系所主任、副主任等领导。开营式由能动学院秋穗正副院长主持,秋院长致辞欢迎参加夏令营的各位同学,宣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此外,秋院长从人才培养、科研基地、教师队伍和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能动学院的发展现状。随后,参加开营式的老师和夏令营的同学们在四大发明广场合影留念。

活动安排的四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参观西迁纪念馆和西安交大历史博物馆活动,不仅让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交大扎实的学术功底,也领略到了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

78日晚上,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压缩机工程系、热能动力与控制工程系、热流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系、核科学与技术系、汽车工程系、热能工程系以及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师,分别对本单位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回答同学们许多关心的问题,夏令营的同学们更充分、详细地了解到各系所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概况和研究内容。

79日上午,志愿者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参观了核能实验室、涡轮实验室、发动机实验室、湍流燃烧与激光诊断实验室、着火与反应动力学实验室、气动实验室、电厂热能实验室、热流科学与教育部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制冷与低温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安排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实验室的情况。

 

79日下午,能动学院组织夏令营成员参加面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给自己带来了非常愉快、难忘的美好经历,希望明年能来到西安交大能动学院继续学习深造。


上一条:【科技日报】他的研究, 可能颠覆“一把火烧煤”模式   下一条:基地系列讲座—佐治亚理工学院夏幼南、秦冬教授课题组访问实验室并进行合作指导

关闭

版权所有@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FLOW IN POWER ENGINEERING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